close
寒假的台北陰雨綿綿,搞的人心都發霉了。

今年的春節放到初六就開始上班開學,所以初二就不跟同胞們一起塞車回南部娘家了。改變計畫,利用一月底去南部探親、訪友、休閒、美食之旅。

說著說著就出發往嘉義去了。

首先第一站先去廟裡跟外公和爸媽上香,再去和外婆磕瓜子閒聊發壓歲錢討她歡喜。從小我是外婆家第一個孫子輩的小孩,可以說是她一手帶大的,所以非常喜歡她煮的飯菜,我家小孩也耳濡目染,所以也頗能接受,但我家老爺可沒辦法那麼喜歡它了。因為他是「蕃薯」,而我是純正的「芋頭」,所以我家的小孩是「芋頭蕃薯」。

我們高興的吃完外婆煮的中餐,大家讚不絕口。這時我那四川芋頭外婆說:「我就是吃不慣台灣菜湯湯水水的。」,我家蕃薯老爺接著就說了:「外婆你來台灣多久了?」,她說:「60年囉!」,我家老爺就不急不徐的說:「外婆你在大陸四川只有20年,你待在台灣60年,竟然還不習慣台灣菜!可真稀奇耶!」。

聽到這裡,我大吃一驚!因為短短的20年竟然影響一個人的一生這麼長遠。連後來的20年3倍60年都改變不了。所以一個小孩小時候的父母教育、家庭生活可以影響這麼長遠,真是始料未及啊!

接著我們去台糖尖山埤度假村拜訪好友,拜訪好友是順便,其實是要去享受一下度假村的小木屋,白吃白喝朋友一番。認識這位好友,也有一段故事。

話說在粉久粉久以前,我家老爺還在竹科上班的時候,應南科之邀去尖山埤參加研討會。當他在會場講課的同時,小孩在房間的床上跳躍看著YO YO TV,我就照著度假村的介紹去「遠翠樓」喝正港的「東山咖啡」。

我喘呼呼地爬到遠翠樓就說:「老闆!來一杯東山咖啡!」,可能我看似詭異吧!一個歐巴桑自己一人背著袋子,不像是來度假的,反倒像是來探訪敵方軍情似的。賴姐(就是老闆)就非常好奇的過來跟我閒聊。我什麼不會,就是會打屁,這一聊就聊出了革命感情,只要她有新產品要試喝,我就當仁不讓。所以她那邊不只有東山咖啡(東山咖啡是他爸爸種的),還有桂花茶、茉莉花茶、玫瑰花茶、蓮花茶還有荷花茶。說到荷花茶就好笑,其實應該還不算正式上市,因為花朵太大,實在找不到茶具去泡,研究結果好像只有大碗公才放的下。哈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