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接到好友來電,在電話一頭控訴老公的不是。從昨天被氣到七竅生煙,今天仍未消火。

我靜下心來安慰他,並說出幾天前我的親身經歷,應該說是我的氣後感言。

我們家夫妻吵架,除了芝麻綠豆小事外,大約可分成金錢類和教育類。

金錢類就是我們的金錢觀和花錢方式不同。大體來講我都處於劣勢,因為本人無記帳習慣,所以金錢流向常常就是流入大海,根本找不到錢花到哪裡去了。而花錢方式本人更是大敗,因為太海派了!唉!所以常常處於非常劣勢。

教育類就不分上下了。因為教育小孩的觀念不同、方式不同。加上我這個媽媽常常沒恆心、沒毅力,所以當教育實行方法出來,實行細則出來,但是執行就…出不來,所以小孩成績就普普囉!

幾天前,夫妻兩人不知是工作壓力大還是身體不適,一大早就幹架起來,吼~是幹吵起來了!就為了小孩的成績功課而不爽。

其實平心靜氣想一想,也沒有誰對誰錯,誰是誰非,只是意識之爭吧!老爺氣呼呼的上班去,我也氣到胃痛去曬衣服。

邊曬邊想,我幹嘛要為了兩個兔崽子傷了夫妻間的和氣,氣到胃痛,有病呦!當下我念頭一轉,為什麼要氣到身體痛的要命,我寧可去吃好料吃到撐死也不要苦情痛死(我家老爺說其實是吃到胖死)。

由此可見,我不是一個會虐待自己的人。套句朋友說的:「若你會得憂鬱症,那我看全世界的人都會得憂鬱症!」

男人粉可憐!我發現大部分的男人聚在一起都在講工作或是一些社會大事,真正能談到心裡的話,很少,非常的ㄍㄧㄣ!而女人,只要受一點委屈,就可以找姊妹好友大大哭訴一番得到抒解。

所以嘍!我得到心靈上的抒解,放下身段的問候我老爺,寫MAIL問他心情有給他好了沒有?給他美麗的台階下,想當然爾,他也走的赫赫有風。不就兩全其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