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的天氣非常美好,所以高雄的天氣也差不到哪裡去。可說是晴空萬里呀!

到了高雄趕緊拜訪親朋好友,送禮的送禮,給紅包的給紅包,盡完了義務就趕去高鐵左營站接人啦!

為什麼要去高鐵接人呢?因為有一群歸國華僑從〝冰天雪地〞的蘇州逃回來,真的是用逃的,因為大陸風雪過大,機場都關閉,好不容易才搭上飛機逃回台灣。昨天才狼狽歸國,今天就到豔陽高照的高雄度假,不知道溫差這麼大,他們受不受的了。

接到了大姊一家人!大家高高興興的先去吃一碗左營有名的餛飩湯,給他慶祝一下,而且是大碗加蛋的呦!

有朋自遠方來到高雄,我總要盡盡地主之誼,雖然我知道的風景名勝已經越來越少,但是有名的小吃我還是知道一些。所以就先去逛逛打狗英國領事館,接著再坐渡輪去旗津晃晃。

來到旗津總是要吃一吃海產,晃了一下海邊及大街,就坐進了餐廳開始點菜吃將起來。那時才剛剛五點鐘,客人還沒有很多,所以我們上菜快,大家吃的也快,那是因為海鮮真新鮮!

實在是時間還早,我們又殺去與士林夜市一樣赫赫有名的六合夜市踩螞蟻(就是逛街啦!)。到達那邊,發現好多大陸同胞們非常興奮的掃街,我們又發揮了輸人不輸陣精神,拼命的吃了烤雞腿、烤黑輪、青草茶、土魠魚羹、珍珠奶茶、烏魚膘……,反正就是跟他們拼了!我們吃到哪裡,他們就跟到哪裡,真的是陰魂不散。最後我覺得應該是同燈同分,反正我們央央大國就不跟他們計較,打道回府了。

到了國賓飯店Check in,我家小孩嘴巴突然張大了合不攏嘴,一直問我說:「親愛的媽媽,你這也差太多了吧!昨天住那種〝教師級〞旅館,今天住這種〝五星級〞飯店,真的是太誇張了!」

唉!親愛的小孩,你不知道媽媽用心良苦,我們做人要能屈能伸,不管是零星級民宿還是五星級的飯店,我們都要住的快樂呀!(其實我家老爺說:「弄錯就弄錯,還要嘴硬!」)

隔天大家睡到自然醒就去餐廳報到。要吃中式也可,吃西式也可,各取所需,結果大家吃到十點半才回房間打包行李。十一點準時往可愛的家出發。

其實大家剩下的旅程就是國道觀光。開到嘉義交流道時,我又忍不住叫大家去吃有名的嘉義噴水雞肉飯,那可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呦!鐵桌鐵椅都還在,令我非常懷念。大家不忍掃我的興,又去拼他一碗香噴噴的雞肉飯和竹筍湯,當然還有一桌配菜。結果大家還是全部掃到肚子去。

從早餐到中餐,中間不超過兩個小時,又加上昨天美食之旅,大家當場只有一個感覺:千萬不要再叫我吃了!我想吐了!

明明是寒假南部探親之旅,怎麼會變成美食大胃王比賽,我到現在還弄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