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聽到小孩說小姑的寶貝兒子走路一拐一拐的,心想:又來了!

小姑的兒子比我家天兵兒子小一個月,所以從小他們不只玩在一塊,連國小上課都在隔壁班,兩個人可以說是穿著同一條開襠褲長大的。

我常常戲稱我家的兒子是〝天兵〞兒子,而戲稱她家兒子是〝災難小帥哥〞。為什麼會這樣稱呼他,是有原因的,仔細聽我道來。

從小他的五官就長得非常可愛又俊俏,人又聰明伶俐,加上嘴巴又甜,非常討人喜歡。可是他有一件令人不解的事,就是他一摔跤出事,不像普通人站起來拍拍灰塵就沒事了。事情才大條ㄟ~

和同學在操場跑步玩捉迷藏,可以摔到左邊臉黑青,右邊臉破皮,送到學校保健室。

在球場玩球,也可以不小心踩到小水溝邊,摔到鼻青臉腫,又送到保健室。

連在教室走路不跑步,還是可以被絆倒摔到手破皮,繼續送到保健室。

常常弄到全家人心疼不已,連保健室的阿姨們都認識他了!我還搞不清楚他幾年幾班幾號,保健室阿姨們可清楚的很呢!不用再報告了!

其實這些還都是小傷,最精彩的一次,是在遊戲場玩遊戲跑步,同學不小心推倒他,那位大哥竟然鎖骨斷掉了。哈哈!弄到他媽媽像書童一樣,每天幫他背書包,也像女傭一樣,幫他寬衣洗澡。反正是又心疼又生氣,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他不只整到他媽媽,連其他人也不放過。話說一天早上,我送走老爺小孩出門,非常輕鬆的吃著早餐看著報紙,心情愉快得不得了,這時突然接到我公公的電話。

公公劈頭就問:「你知道小姑他兒子今天有上學嗎?」

我無奈的說:「你不是跟他們住在一起嗎?我不清楚耶!」

公公接著說:「他老師剛剛打電話來,說他一大早有看到他,但是第一節課他突然不見了。過沒多久又有一位口氣很兇的兄弟打電話來說他綁錯對象了,要給點錢意思意思才會放人。你知道他讀哪一班嗎?知道學校電話嗎?」

雖然當時我們研判應該是詐騙電話,但是仍不敢掉以輕心。

我說:「爸爸,我不知道電話耶!還是我趕去學校看看比較放心!」

事不宜遲,我用最快的速度騎車飆去學校,跟校警報告然後衝到他的班上,用喘不過氣非常微弱的聲音問老師:「我是OO的嬸嬸,請問OO在嗎?」

全班小孩指著他,而老師說:「在那邊!」

我趕緊用手機打電話給公公報告情況,說小孩在學校上課,放心!是詐騙電話!

此時我才發現我的心怦怦地跳,腳也都嚇軟了,只能慢慢的走出校園去公公家。

打開門一看發現不得了!我的婆婆正在哭著說:「我有錢!剛剛小孩給我的紅包還在,只要他們放了我的孫子,我願意給他們錢,只求他們放了我的孫子。」

就在同時小姑打電話回來,原來公公先打電話給她,而她剛好不在辦公室沒接到電話,又陰錯陽差的讓歹徒打電話進來,才會造成這麼大的誤會。

解釋給公婆和小姑聽完,想到一大早就讓我的運動量增加不少,腦細胞也死了不少,而且我們這幾位大人也被嚇個半死,應該去收驚一下!想到那位〝災難小帥哥〞很無辜的在學校上課,也可以讓我們這些大人被詐騙電話搞的驚慌失措,真的是招誰惹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