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姐非常中意這道菜,牛腩煮的爛,加上夠味,真的非常下飯(麵)。

其實這道菜,我從報章雜誌知道是從張大千的御用廚子傳出來的。下列是原始煮法--辣味的,因為我們家小姐公子是不吃辣的,備註則是我改良後的牛肉拌麵。

菜名:牛肉拌麵

材料:牛腩、薑片、蒜苗切片、麵條(煮熟的)

調味料:紅糖、辣豆瓣醬、酒、油

作法:

1.先將牛腩切塊並川燙洗淨後備用。

2.先用少許油爆香薑片,再放入紅糖拌炒,再加入辣豆瓣醬拌炒。

3.將牛腩倒入步驟2中,用小火慢熬約2小時,隨時注意翻炒,容易黏鍋。

4.將煮熟的麵條加入步驟3的牛腩及蒜苗即可。

備註:

1. 因為小孩不吃辣,所以我改用豆瓣醬。另外怕味道過重,我有加少量的水和醬油。

2. 若覺得青菜不夠,我會加燙熟的青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