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家老爺跟我的資深老友聊天,聊到好晚才回家,我忍不住問他:「你們兩個老男人在聊什麼?可以聊這麼久。」

老爺滿嘴的飯,慢慢的說:「不就是聊市場行情,股票嘛!最後聊到結婚這件事。」

其實我的好友是我的小學同學、國中田徑隊友,就這樣一直保持聯繫到現在,真的是好久的友誼。

他一直保持運動的好習慣,專心工作及理財,又孝順父母,真的是一個不錯的結婚對象。

看他在感情上快樂、失望、喜悅及難過,身為朋友的我,只能陪在身邊打打氣、加加油,卻一直無能為力幫他介紹,能讓他交到一個情投意合的女友。

可是昨天老爺問他說:「你想結婚嗎?」

好友說:「想呀!」

老爺接著說:「那我勸勸你要自己好好想一下。女人的什麼優點是你覺得必備的,什麼樣的缺點是你無法忍受的,自己列出順序,分析一下。雖然都說碰到的沒感覺,沒緣分。可是年紀越來越大,真的是會更怕受到傷害。」

聽到此,我忍不住插嘴問老爺:「那你呢?你的條件是什麼?」

老爺說:「我知道我要什麼,我要的是孝順顧家的女人,不能忍受奢華的女人。」

吼!廢話!我可以算是孝順吧!也可以說是顧家吧!因為我現在沒上班每天顧著這個家。可是說到奢華,我非常有自知之明,我根本不可能算是勤儉持家的女人。

人生苦短,若只為了省錢過的一點品質都沒有的生活,算什麼?但是我也無法借貸過日子,不存老本我也會嚇死,但是跟老爺定義的女人落差很大。

我也知道我要的老公是要愛我的、我也喜歡的、孝順父母的還要顧家。

但是依照雙方的條件娶嫁結婚後,雙方就會相處融洽嗎?答案是「否定的」!當然不可能像童話故事一樣,從此王子和公主快樂的生活下去。

結婚前當然要看人品、價值觀等。可是婚後要一起過下去,是要付出心力去維持的。每天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沒錢絕對不行,也絕不是玩伴家家酒那麼容易。

我的認為是每個人都像是一個獨立圓圈圈,兩個人結婚是兩個家庭的結合,兩個圓圈圈的交集。而我和你的交集是我們兩個人共組的小家庭,交集外是你的家庭朋友和我的家庭朋友,絕對不可能說婚後不跟自己的原生家庭來往,跟朋友斷絕關係。

每次逼問老爺:「你為什麼要娶我?」他都說:「你下的蠱很有效。」聽他胡扯一番。可是我曾經仔細想想,我為什麼會結婚?當然我家老爺真的是顧家、人品又好,可是我覺得我自己是衝動答應去結婚的,答應後就後悔了。不是我家老爺的問題,是我還想再單身幾年。可是答應了,全部人都在歡喜辦喜宴,我總不能說不吧!所以硬著頭皮嫁掉了。

婚後的前七年真的跟七年對日抗戰一樣,非常精彩過癮,非常難為我家老爺。發現以前我訂的條件,對於婚後的幫助沒有想像的大,我不能說我沒有想放棄的念頭,可是慢慢雙方溝通容忍修改,竟也走到現在,真的好不容易。

除了觀念上的不同,生活中的瑣碎小事也是非常傷人的,但是兩人本著一起走下去的念頭,幽默感的潤滑,協調雙方的生活觀念也真的好重要。

所以我的結論跟我家老爺有些不一樣,談戀愛就是可以轟轟烈烈,但是說到結婚還是要加上一些衝動,想得太多,思考的越周密,越不敢結婚。但是已經用過了,還是不要隨便退貨比較好!

你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