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我兒子的綽號叫做〝天兵〞兒子,那我的女兒也可以稱做〝散仙〞(台語)女兒了!

她從小是一個笑瞇瞇、個性隨和、可以溝通說理的小孩。遇到挫折,難免會傷心難過,但是等一下,就不小心會給他忘記了。

從上述的好個性,也衍生出非常令我頭痛的〝好〞習慣,就是經常會丟三落四,非常地〝散仙〞,她的個性像極了我的老媽,根本可以說是隔代遺傳。所以不小心就發生了下列〝普通級〞事情。

話說,前幾天突然收到學校寄來的一封信,正在納悶為什麼學校會寄信給我們。打開一看,不得了了!我的女兒〝曠課〞一節,她每天好端端地去上學,卻是在某一天的第六節課曠課,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等到我家小姐終於回到家,我耐住性子問她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她搔搔腦袋看著月曆,突然恍然大悟的說:「哦~!就是那節童軍課喔!我因為要回教室拿東西,順便關門,所以遲到了5分鐘進教室吧!」

接著她說:「我進教室有喊報告耶!老師都不理我。」

她突然大叫地說:「完蛋了!阿劉跟我一起去耶!若她被記曠課,一定會被她爸媽罵死了。」

馬上拿起電話打給同學問清楚情形。掛下電話,鬆口了一口氣的跟我說:「還好!她沒有被記曠課。」

挖裡勒!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呀!自己被記不擔心,卻擔心同學的安危。

晚上老爺回來,跟他報告這件事,他有點生氣的說:「這是哪一國情況呀?我的女兒在學校上學,雖沒有品學兼優到不行,但還算是乖乖牌學生吧!因為關門遲到個5分鐘,有必要記曠課嗎?曠課應該是溜出校門做壞事吧?這是記哪一國的曠課呀!」

我們三個開始討論起來,討論大綱是:應該是班上秩序太吵,老師對班上同學早生不滿,所以只要有任何問題把柄出現,就馬上給他記下去,毫不留情。

最後結論是:我女兒被掃到颱風尾!

我和我家老爺覺得,若我們出面馬上打電話給學校,好像是逼學校承認他做錯了,也怕學校認為家長管的太多。為了尊重學校的管理,所以先叫我家散仙女兒去訓導處問一問到底是怎麼情形,是否可以補請假來處理,也當作對我女兒是一種訓練吧!

說到此,忽然想起一位朋友的小孩,也同樣發生了一件令我覺得噴飯的事情。

她的小孩就讀於台北市某私立貴族中學。有一天突然接到學校的通知單,告訴他們她的小孩被記了一支警告。原因是:參加學校戶外教學,就是去露營啦!忘記帶筷子,所以被記了一支警告。他們看到時,真的是晴天霹靂,無法相信這件事情,就是因為〝一雙筷子〞,而被記了一支警告。

從此,她家少爺要參加學校的所有活動,他們都會戰戰兢兢的準備所有物品,深怕漏了哪一個東西,而又被記了一支〝警告〞!

忘了跟各位報告後續情況。

隔天,我的女兒拿著學校寄來的那封信去訓導處詢問,老師查了一下說:「同學,我會幫你消掉。」

接著老師無奈地說:「唉!上次這位老師將班上參加比賽的一堆同學全都記了曠課,只因為晚一點進教室。」

吼!現在的警告、曠課是變成什麼了?我們到底是招誰惹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