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所有的歐巴桑們,不會只有關心自己生活的瑣碎小事,對於這次總統的大選也會有自己的看法。

只是不像有些人拼命的啪啪講,好像自己的想法是對的,跟他的想法不同,就是大錯特錯。

我以前是一個喜好辯論的小孩,有時候根本是強詞奪理。自從遇到一個人跟我說:「雖然你說的很有道理,但是我還是認為我的想法是對的!」

當場我楞在那裡,這件事不就像〝北風和太陽的故事〞嗎?北風拼命吹,路人拼命拉著衣服不肯脫掉。而太陽溫暖著照著他,他就脫下衣服了。

從此,不再喜歡強迫別人認同自己的看法,每件事情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只是看你從那個角度去看而已。

我們的選舉是有可取的地方,也有令人反胃的地方。常常覺得政客認為我們是弱智還是文盲,從不講什麼政見、發展的,老是在分裂種族、攻擊別人,挖人瘡疤,罵的話是越不入流,越有人要聽。所以一到選舉期間,我是將眼睛閉上、耳朵關上,反正眼不見為淨,管他們說什麼屁話。

每次別人我問是藍?是綠?依照民進黨的說法,我是純正的芋頭外省人,所以應該是藍色。不然嫁給純正的蕃薯,嫁雞隨雞變成綠色好了。

告訴你們,我是彩色的!有藍、有黃、有紅、有綠……,誰做的好我就選誰,做的爛,二話不說!給我下台!

前幾天,我家御用中醫的先生娘告訴我,她在電視上看到有人說新加坡的選舉投票率有多高,人民素質有多好,巴拉巴拉巴拉的講,我整個人腦充血,大火就給他冒上來,忍不住寫這一篇發洩文,讓大家知道新加坡的選舉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們台灣至少是言論自由的,人民投票是不記名的,管你投給阿貓阿狗的,只要你爽!

可是新加坡就不一樣了!

我住在新加坡的兩年,剛好遇到新加坡的大選。雖然我有PR(就是新加坡的居留證),但是只有公民才可以投票。我好像一個好奇寶寶到處問朋友,有關新加坡選舉的事情。

因為新加坡是一黨獨大,就是人民行動黨,所以我根本感覺不到他們要選舉了,偶爾可以在路邊看到那一區的參選人相片、布條。哪像台灣,插旗子的插旗子,發面紙的發面紙,非常熱鬧。他們連電視上都看不到什麼廣告。

終於到了選舉那一天,我問我朋友你們怎麼不去投票,他們說因為只有一組參選,所以不用選,他們就當選了,而且連發選票都省了。

我非常不滿意的說,不可以去蓋他大頭呦!蓋廢票不行嗎?他們驚恐的說:「不可以!這是查的到的。」

發現這真是一個有趣的事情,就纏住他們,要他們講清楚,說明白。

仔細聽囉!

新加坡的投票是國民的權力,也是義務。所以你不去投票是要有正當理由,例如:出國出差、在國外讀書…等。不然你是會被處罰(好像會罰錢),再不然下次你的投票權力會被取消。我聽到眼睛都睜大了!

他們的選票都有編號,去投票所投票,會把你的身份證號碼註記在選票編號後面,所以你投給什麼人,一查就知道了,想當然爾公務人員和商人可以投給反對黨嗎?哇哇哇!我又大吃一驚了!那不是記名投票嘛!?可是新加坡政府告訴他們,可以防止做票。我的媽呀!這是什麼爛理由啊!

選舉的選區好像是在選舉前一兩個月前公佈的,分成單選區和複選區。單選區就是一個人自己出來選,複選區好像是母雞帶小雞,一掛四五個人,所以你一投票是一狗票人當選。若是你那選區只有一組人馬出來參選,很高興!你不用去投票了,因為他一定當選,簡單吧!連要去投廢票都不行耶!

請告訴我,這叫做什麼投票率高,根本是$#$^@$^%&*)_*(@#$@

還好我已經凱旋歸國了,不然我想我會參加那邊的反對黨,真是夠了!

其實他們不是只有壞的一面,至少他們不准有種族分裂和國家政治動亂的言論,這點我是大大的欣賞。

哪像台灣每次選舉都在分台灣人、外省人。我看再沒有多久還要分出越南人(越南新娘)、中國人(大陸新娘)……,你說對嗎?

聽我大放厥詞到此,若我有任何資訊錯誤不對的地方,歡迎各位告訴我,讓我知道,非常感謝您的指正!真的!我虛心求教!因為我是〝彩色〞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