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吃過一家非常道地便宜的客家菜,真的好吃到我念念不忘,聽我仔細道來。

某年的秋天,我被家中飼養的小山豬弄得快睡眠不足,因為那隻山豬每天清晨不到五點就〝苟苟叫〞,我快抓狂了!只好將山豬帶去乾兒子的姑姑家放生。

其實是姑姑家有養山豬啦!一群人開車殺去龍潭的山裡面玩耍,找土雞蛋、摘柿子、看山豬,反正就好像到了快樂天堂一樣。就在結束前,姑姑及姑丈帶我們去一家當地好吃的客家菜讓我們一飽口福。

三洽水鄉村餐廳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三和村14鄰60號
電話:(03)4795839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央求我的表弟找家餐廳,帶我去嚐一嚐道地的客家菜。

我們這次去試吃的餐廳在竹北,叫做〝風城之月〞。

門口還有古早的三輪車。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

裡面的裝潢非常古早味,讓你非常驚豔!

菜單還是跟我們小時候念的課本一樣,非常有趣!

贈送的小菜,口味普通

豬油拌飯,我家小孩吃,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蕃薯飯

客家小炒

五更腸旺

甘寶雞,就是煙燻雞

炒粿條

薑絲大腸

小魚莧菜

蕃薯拔絲

贈送的客家麻薯

贈送的水果


我覺得這家餐廳裝潢非常用心,但是菜色普通,雖然是客家菜,但是沒有什麼特別好吃的菜,應該說三洽水鄉村餐廳比它好吃多了。

風城之月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268號
電話:(03)5500011
網址:www.windcitymoon.com.tw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00,晚上1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