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th.org.tw/00news/newsimg/news02_121_1.jpg

對於定期健康檢查和買保險這兩件事,我是非常的認同。

會去定期健康檢查是因為我希望能提早知道身體發生了不好的狀況,馬上去治療或寫遺囑。

至於買保險呢,就是不要造成活著的人困擾,生病的花費最好能自己解決,然後留點錢讓後人幫我弄後事,最好是給他磨磨碎投入大海吧!雖然活著的時候不能坐船環遊全世界,死後總能自己慢慢游完五大洲吧!

哈哈!

每次要檢康檢查都弄得人盡皆知,拼命的告訴好友們:「我要減肥啦!不要再餵我東西吃啦!」

朋友們用不解的表情說:「健撿和減肥有什麼必要的關係嗎?」

那可重要呢!各位想想,我每次健撿都無所不用其極的減肥到我那標準又美妙的體重數字。到了檢康檢查那天,踩著美麗又優雅的步伐站在上面,唉呀呀!那個數字可以保持一整年不變耶!不論你中間變重、變肥、變臃腫,沒關係!只要你在健康檢查當天又想盡辦法瘦下來,哈哈!數字還是不變,你說對不對!

我家老爺評論說:「自欺欺人!」

吼!有什麼關係,數字漂亮就好!

可是最近慘啦!我迷上了部落格,為了充實我的部落格,就給他拼命的吃、吃、吃,弄得我的身材也是很充實,定期的健康檢查就一直往後延,延到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心想:「那就去複檢上次有點問題的C型肝炎吧!」

上次健撿發現我的C型肝炎值剛好在臨界點,又去陽明醫院複檢,陽明醫院的家醫科檢查結果出來也是一樣,所以叫我半年後再來拜訪他。

拖呀拖,拖呀拖,時光匆匆,一年就到了。

唉呀!沒去定期健康檢查,那就來個小小的C型肝炎檢查吧!反正只有抽血,不用量體重,嘿嘿!就去吧!

掛了號,看到了醫生,醫生說:「有什麼不舒服嗎?」

「沒什麼,只是想要複檢一下C型肝炎。」

沒想到醫生竟然溫柔又細心的說:「既然已經來了,我們除了檢查C型肝炎,也順便檢查一下好的膽固醇、壞的膽固醇、總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再照個腹部超音波吧!」

真是個好禮大放送。

當場我的眼前一片空白,心想星期五才喝了我最愛的豬肝湯,星期六又去吃大餐,一堆的薑絲大腸、五更腸旺……,一天又一天的大餐,雖然沒量體重,可是我的膽固醇…哇!死定了!

臨時抱佛腳,死馬當活馬醫,管他的,晚上就來個素食水果餐吧,看能不能將血中膽固醇帶走一些。

隔天一早,又餓又渴的去抽了血,照了腹部超音波,弄了滿肚子的噁心液體。既然已經弄成這樣,就給他再去搞個子宮頸抹片吧,反正都在陽明醫院不出門。

當填好表,弄好檢體,抽出健保卡一看,我的媽呀!竟然是我家小姐的健保卡,我是在做什麼????

非常火大又自責的回家換卡,一路上在想,我應該還要加看「老人癡呆症」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