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album.udn.com/community/img/S_PSN_PHOTO/tomy41/f_858030_1.gif

端午節划龍舟、吃粽子、拜祖先。

龍舟是划不了,粽子是吃到撐,拜拜是又出搥。

驚世媳婦一遇到拜拜就會變白癡。

話說端午節中午,公公準備要開始拜拜了,婆婆在廚房煮的大滴汗小滴汗的(台語),白癡的媳婦能做的事,就是端菜上三樓。

好不容易端上去,就順便拜拜吧!

每次拜拜我都是躲在一群人中鬼混摸魚,所以公公顧這顧那的,哪有時間理我。

今天我錯就錯在樓上只有我和公公兩個人。他的眼睛盯著我看,看看我哪裡有做不對的地方。

公公好心的說:「你拜拜就順便敬酒吧!」

平時就在打混的我怕做錯,馬上回答:「不要!我把好機會讓給別人。」

心想,每次拜拜敬酒只要敬三次,家裡人口眾多,隨便都超過三個人,我還是少做少錯。

點香拜拜,總簡單吧!

接過公公手中的香,只是拿去蠟燭點香,竟然就被公公指正:「點香要拿的靠近前端,不可以手拿香的中央。」

我不服氣的說:「為什麼?我也沒有拿到香的尾端,而且拿這麼近不怕燒到手。」

公公不解地說:「你不知道?這樣………..」(講了一堆台語,我聽不懂,哈哈!)

我不甘心的說:「誰告訴你要這樣做?」

公公回答:「阿媽教的啊!」

我內心不服氣的低聲碎碎唸:「又沒有什麼根據,就只會照做,真是搞不懂什麼習俗。老人家很多都是以訛傳訛,別人怎麼說就怎麼做,也不知道對不對。」

點好香開始拜,內心祈求全家健康平安,就將香插進香爐。

又被公公唸:「你怎麼拜這麼快,沒跟祖先講今天是什麼節日?做什麼&%*$@$%︿&(*%&$&︿&*︿﹀*&*(_$@。」

我當場快要翻臉的說:「我有祈求全家健康平安啊!」

其實心中忿忿不平的想:我又不認識他們,憑什麼要求嫁進來的人,跟他們沒有血源關係,沒有見過面的人,還要說那麼多話。

我的中心思想就是,活著時候多陪伴多孝順,死後燒那麼多紙錢,拼命的拜又怎樣?心虛唷!

接受完公公的碎碎唸轟炸,趕快跑到樓下進廚房當婆婆的二廚,假裝很忙得樣子。

晚上回到家,忍不住跟老爺告白白癡媳婦拜拜事件,順便下個結論說:「你真的娶錯媳婦了,你應該娶個鄉下聽話的村姑,不應該娶個個人意識那麼強的外省芋頭。」

老爺用非常平和,一副你永遠「狗改不了吃屎」的樣子回答我:「你做這種事又不是一次兩次,爸爸已經習慣了。」,然後左拖右拉的轉移話題。

雖然這次拜拜事件圓滿落幕,可是我怕,也應該還會有下次的拜拜事件發生,我還是慢慢等著接招吧!

附註:「狗改不了吃屎」是我爸爸的日常用語,意思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樣子有算解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