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正的日本料理,都是生生冷冷冰冰的食物居多,我想這就是年輕時候不喜歡日本料理的原因。

長大後口味變淡了,也愛嘗試新的食物,發現視覺取勝的日本料理,越來越討我喜愛。

雖然「三井」餐廳因為趙先生而聲名大噪,但是它用心並進口採用新鮮的食材,加上配合台灣人的口味,有著不少的熱食,讓我也成為它的推薦者。

好友從新加坡回來,這位小姐非常想念台灣的日本料理,她說新加坡的日本料理又貴又不好吃,所以我們上網查詢並討論後決定去拜訪「三井」。

歐巴桑雖然想學貴婦去吃懷石料理,但是佔小便宜的精神又給它發揮出來,要吃就吃中餐,晚餐的價格是等我中樂透頭獎時才能去吃的。

雖然吃中餐,可是我還是問了真正的貴婦,她說:「千萬不要點三井美饌800元的套餐,東西好少,點上林美饌1200元的套餐就蠻超值的。」

謹記住貴婦的教誨,馬上衝去農安街的三井本館。

哇~是怎樣,一堆名車滿滿的人,在這裡實在看不出有什麼不景氣。


這是餐廳的內部裝潢,跟新都里、八王子比起來我覺得普普,可能是餐廳內滿滿的人,覺得好吵喔!


點好了菜,開始送上小菜。


第二道菜是生魚片,蝦子超甜的,魚肉又嫩,不錯吃。


這是三人份的烤花魚。我最喜歡吃串燒或烤魚了,原味的超好吃。


蟹肉(帝王蟹)沙拉,裡面的筍子超甜。


這是三人份的松葉蟹,哇!比帝王蟹還好吃!


甜點炸榴槤招待,我是非常愛吃榴槤的歐巴桑,常常還嫌泰國金枕頭不夠臭。若有愛吃榴槤的同好,建議去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玩時,一定要嚐嚐馬來西亞的榴槤,那才叫做正點!香濃到不行。


這道菜是牛肉,底部鋪著白蘿蔔。


我們三人選的是味噌海鮮火鍋,你看這個料有多豐富,哈哈!喝到爆。


最後招待的是水果和抹茶冰淇淋,冰淇淋吃了一半才發現忘記照相,其實冰淇淋是一球狀。


或是水果和紫米粥,但是試吃覺得還是抹茶冰淇淋比較好吃。


最後告訴各位一個小秘密,同行的好友發現,晚上1600元的套餐和中午1200元的套餐,菜色不分上下,所以聰明的各位懂了我的意思吧!

三井本館
地址:台北市農安街30號
電話:(02)25943394
網站:http://www.mitsuitaipe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