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V小姐跟我家的關係錯綜複雜,她是我以前同甘共苦的同事,後來發現竟然也是我家老爺大學的學妹。

 

你以為這樣而已嗎?在一次公司員工旅遊時,我帶著小姑和婆婆一起參加「武陵農場之旅」,當大家一起享用午餐時,V小姐竟然和我小姑指著對方說:「你好像是我的高中同學?」{#emotions_dlg.emotion_b02},這是什麼情況?從此她跟我們家的關係就越來越複雜了。

 

V小姐聰明又會唸書,辦事能力好,有一個不錯的外商工作機會,我家老爺就引薦她去試試看,沒想到這就是一條不歸路!雖然中間換了工作,但仍是在外商混。

 

為何說是不歸路,因為這位小姐越做工作職位越高,薪水越做越多,可是離家的時間也越來越長,竟然有一天她跟我說,她的夢想工作是:事少錢不用多離家近。那不是「總機小姐」最適合嗎?真想跟他說:「屁啦!」,那是我夢想的工作好嗎?(真是不知長進的歐巴桑){#emotions_dlg.emotion_whatchutalkingabout_smile}

 

她常常被派在國外出差,美國大陸亂亂跑,最近的工作是常駐在無錫工廠做改善,剛好遇到大陸的國慶長假,趕快溜回來透透氣。我為了盡地主之誼(她也是台灣人耶!),所以邀她來我家吃個韓國泡菜鍋聊聊八卦。

 

當然一開頭就聊到最夯的話題「毒奶粉」。她說中國有三大知名品牌:蒙牛、伊利和光明,超市到處都在賣,在大陸不敢亂吃小牌子的東西,當然選擇大廠牌啦!所以你說誰沒喝到,喝的才多呢!

 

有天早上她手拿蒙牛酸奶喝著,看著大陸新聞報導毒牛奶事件。咦!這不就是我喝的牌子嗎?啊!還是喝光不要浪費吧!這......這位小姐你也太勇了吧!{#emotions_dlg.emotion_016}

 

雖然這個小姐喝了這麼多毒牛奶,好像沒有傷到腦,她用著處變不驚、慎謀能斷的聲音跟我說:「你不知道這次我帶了滿肚子的結石回來,公司不知可不可以報「因公受傷」,因為這是公司派我去大陸出差的呀!」,我真的是敗給她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8}

 

你以為只有我佩服她嗎?不不不!她前一天回台灣的工廠和同事一起吃中餐,午餐每人都有一顆小小的梨子,每個同事都在削皮來吃,帥性的V小姐拿起水梨擦擦衣服就啃起來了。同事大驚:「你不削皮嗎?」,V小姐落落大方的回答同事:「我已經一肚子的結石,還差著一點點的水果皮嗎?」{#emotions_dlg.emotion_004}

 

偷偷告訴各位,這位V小姐是台灣名大學化工系畢業的喔!她哪不知道三聚氰胺,她知道的才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