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條子」是我和老爺以前的同事,三個人原本是不搭嘎的,也不知怎樣我們三個竟然變成像三劍客一樣,好到令女同事嫉妒。

 

以前在工程公司上班,原本女生就是少數民族,而其中秘書和行政人員又佔大多數,所以我這個小小的工程師(對外稱呼),看起來幼齒,出外出差也常常是唯一的一朵花,雖不美艷,但可接受,同事們的呵護,你回家慢慢想吧!

 

在這樣的磨練之下,同事們根本不把我當女生看,一樣上山下海,爬高塔,鑽儲槽,一樣也沒少過,所以條子跟老爺根本就是我的好弟兄嘛!

 

三個人好到我幫忙介紹女朋友,追女友,就是希望我們的友誼長存,結果介紹的女生又回到前男友的懷抱,讓我非常抱歉及懊悔,還開玩笑說:「讓你浪費這麼多時間和金錢,我以身相許好了!」嚇得他們是連連揮手說不用我的好意。

 

曾經有一次聊到,若我們三個人若各自婚嫁,不知道另外一半會不會願意跟我們一樣混在一起。討論很久,結論就是:他們兩個人決鬥,輸的人娶我,贏的人還要不能讓輸的人自盡,不然變成贏的人要娶我。

 

是怎樣?我沒人追嗎?真的是太超過了。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壞心的人終究是會得到報應的,結果就是老爺打輸必須娶我,而條子要防範他自盡,不然後果要他負責。

 

咦!那娶我是「壞」的報應?

 

回題

 

話說我懷著我家小姐7個月的時候,突然條子工作遇到瓶頸想出國散心,我們兩個為朋友兩肋插刀的搶著舉手說:「我!我!我!我們陪你去」,夠義氣吧!

 

三個人的日文程度,其中兩個人根本是文盲加上聽障,什麼都不懂,老爺的日文則是用讀得比說的快,但是沒有生活化,所以可以想見此次自助旅行有多精彩了吧!

 

歐巴桑我雖然是文盲加上聽障,但是有努力看旅遊書,所以對於日本的一些情形,程度上略勝一籌,所以就由歐巴桑領軍囉!

 

話說我們買了JR PASS,當然要坐夠本,在橫濱就住在好友家,好友建議我們去日光看楓葉,三人只好皮拉緊一點自求多福殺去日光。

 

根據朋友的建議,JR坐到了鬼怒川下車,我們就用非常流利的英文(因為不會說日文)在詢問處訂購溫泉旅館,一泊二食,順便加訂了「日光」半日行,這就是災難的開始。

 

溫泉飯店不就是洗溫泉、吃料理、逛大街?除了這些,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是突發的行程,所以三人不知道在鬼怒川要做什麼,那就早早睡覺期盼隔天的半日遊。

 

吃完了早飯,趕忙跑去車站集合,看到標示「日光半日遊」的遊覽車就連忙跑上去。

 

瞎米!這是什麼情況?滿車的日本歐巴桑和歐基桑!唯一一個年輕的日本導遊小姐看到我們一直用日文哇哇叫,發現上來三個外星人,其中一個還是大肚子,是怎樣?把她嚇到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既來之,則安之。反正錢都付了,三個人死皮賴臉的坐在位子上大氣都不敢吭一下。心想老爺怎樣說也學過兩年日文,那就叫他翻譯一下吧!

 

車子開動,年輕的導遊開始譏哩呱拉,等她暫停時,趕快叫老爺翻譯。

 

老爺說:「歡迎各位的光臨」。咦!可是導遊說了很長一段話耶!老爺說:「一大堆是敬語啦!不用翻譯。」

 

導遊繼續說,我家老爺繼續簡短翻譯。我實在忍不住說出心裡的話:「吼!不用翻譯了!反正我們又聽不懂,你隨便翻譯我們也不知道對不對?」

 

當場老爺臉上三條線,我趕快補充說:「反正我們對日本歷史不瞭解,管他的,看風景比較重要囉!」終於緩和了一下氣氛。

 

開呀開,到了日光有名的東照宮,大家依序下車跟著導遊走,竟然走到廟裡面去了,是怎樣?

 

從裡面出來一位和尚,手拿一堆東西,好像是平安符之類的東西,開始哇拉哇拉地跟各位介紹。內容應該是:「買了會保佑全家平安、健康幸福、六畜興旺等」(純粹是歐巴桑的猜測)。此時有三個外星人站在最後一排,面朝外的看起風景來了,更誇張的還照相起來,你說我們三個能怎樣,一句日文也聽不懂,竟然還參加到日本進香團,真是欲哭無淚呀!

 

離開廟去上廁所,發現導遊特別關心我們,她非常害怕我們走丟,所以眼睛一直在瞄我們,誰叫她的英文那麼爛,一句也不會說。

 

接下來去看瀑布等美麗的景點,一下車,導遊馬上抓住我家老爺,用最簡單的日文,指著手錶刻度告訴我們上車時間。我想這天上掉下來的三個外星人真的是整死她了。

 

好不容易平安的結束這個旅程,我們爆笑的搭車回橫濱,而導遊今天回家也應該要去收收驚,怎麼會收到三個外星客人呢?

 

你以為我們的爆笑之旅只有這樣,接下來要去京都上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