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寫遊記,御用中醫要幫我扎針了,因為記憶力衰退需要針灸加強一下。

 

第二天的重點就是去嵐山逛「天龍寺」,可是不知為什麼就是在飯店附近鬼打牆的走不出去,直到吃了虎屋的葛切才搭公車前往京都駅。嘻嘻!已經中午了。

 

我在虎屋吃葛切時寫了一張明信片給自己,所以我去車站旁邊的郵局寄信。

去京都車站旁的郵局             

 

在門口看了一下,發現寄信不用在這邊,旁邊的一個小小辦公室即可。我用英文說了要寄到台灣,馬上給我郵票、付錢、丟郵筒,服務和藹親切。

 原來寄明信片只要在這個小小的辦公室

 

看到京都新阪急大飯店,這是我原本訂的飯店,因為文化節客滿。但也因為這樣,讓我可以每天逛街逛到鐵腿回飯店。

 訂不到房間的京都新阪急大飯店

 

白天的京都塔,好清楚。晚上我在京都駅內用餐,又看到好美麗的夜景,可是照不出來,技術差沒辦法。

白天的京都塔 

 

JR山陰本線¥230円到龜岡。經過嵐山的時候,幾乎車上的乘客都出站了,我還是忍住不下車,結果依照舒國治的「京都的門外漢」所說在龜岡下車不出站,乖吧!

JR亀岡車站 

 

真的好舒服喔!因為太陽照起來暖暖的,風吹來涼涼的,車站一個人也沒有,真是說不出來的幽靜。

一隻貓都沒有 

 

這是我在錦市場買的飯團,我只看的懂鮭和有菇的三角飯團,所以這是我的中餐,經過試吃的結果是:好吃!清爽不油膩,雖然是冷的,但是不腥臭。

我在錦市場買的鮭魚和什麼菇的飯團 

 

車子來了,我又上車往嵐山,這是一路上的風景,綠油油一片。

往嵐山的沿途風景 

 

嵐山的風景好美,但是比不上花蓮的壯麗。我就是愛台灣啦!哈哈!

嵐山風景 

 

山明水秀沒紅紅的楓葉,唉!沒辦法囉!又不能自己上色對吧!

 山明水秀沒紅紅的楓葉

 

我在JR嵐山下車,旁邊就是トロッコ嵯峨野駅

 トロッコ嵯峨野駅

 

トロッコ嵯峨野駅放了一台古早的火車頭,好多人跟他合照,觀光客我也不免俗的照一下。

 トロッコ嵯峨野列車

 

接下來要介紹天龍寺和竹林,照片太多,那就下集繼續介紹囉!

 

トロッコ嵯峨野駅http://www.sagano-kanko.co.jp/index.php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巴桑 的頭像
歐巴桑

歐巴桑的碎碎唸(本店)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sandra
  • 好想和妳一起去玩,
    樹葉雖然沒變色,
    可是還是很美,
    下次多照一些風景,
    食物少照ㄧ點(看了口水直流),
    拜託別讓我們怨歎!
  • 親愛的同學:
    你的部落格才讓我一直流口水,好嗎?
    平時就一直做些有的沒有的。
    感恩節又是烤火雞又是派的,
    中間參插吃螃蟹,
    等到聖誕節又要大吃一頓,
    還有新年也要吃大餐,
    肥死你!
    嘿嘿!我是壞心的歐巴桑

    歐巴桑 於 2008/12/06 18:2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