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豐富的晚餐來囉!

 

第三天傍晚跟木村先生約在飯店的大廳見面,果不其然一堆禮物等著我,放好禮物跟櫃臺詢問好餐廳位置就出發了。

 

拿起地圖一看大約知道位置,馬上當起地頭蛇要帶木村先生走。他遲疑一下,跟他解釋這邊我已經閒晃三天,為了不丟台灣人的臉,我一定會馬上找到餐廳的。

 

我們邊走邊聊,穿過錦市場,木村先生一邊介紹哪些東西好吃,一邊喊貴,因為這邊是都市啦!他們鄉下便宜多了,我心裡嘀咕說最好是啦,日本什麼東西都貴松松。

 

突然木村先生說:「這個好吃!我要買一個吃,你要嗎?」歐巴桑怎麼可能會放棄好吃的東西,馬上點頭如搗蒜。たたしそ是也日幣400

錦市場的好物                      

 

たたしそ就是長這樣,人手一根一路吃到餐廳,我家老爺說:「你專門讓木村先生沒形象的」,我哪有?是他說要吃的耶!

就是這個 

 

這就是我們要去的日式小餐廳,你看連路都這麼小,誇張吧!

我們要去的京都小餐廳 

 

好溫馨的小餐廳喔!真的很小巧

日式小餐廳 

 

這家餐廳名叫「千松」,位子好少,都是作當地的熟客生意

餐廳的名字:千松 

 

當天是「熟客回饋日」大爆滿,木村先生只來過兩次而我沒來過,怎能說是熟客?因為這家餐廳是木村先生大學同學的吉他同好開的,老闆就是廚師,說白點就是靠關係咩!怎樣!?

 

我們坐在板前的位置,吼~還好腳可以放下去,不然等會兒我會「掰喀」(台語)

這家的位子很少 

 

我點了冰麥茶,木村先生堅持我要點一杯冰啤酒

我的冰茶和冰啤酒 

 

這是木村先生溫的清酒,後來我也跟著喝,因為木村先生說今天是回饋日,吃喝什麼都一樣價錢,所以歐巴桑拼了啦!

清酒 

 

清酒杯還印有千松

清酒杯還印有千松 

 

這是我板前的位置

我的桌面 

第一道菜:蛋皮包裹生魚片,好吃

 第一道菜

 

這道小菜看起來是毛豆,可是木村先生說是黑豆喔!真的很好吃,我從沒吃過也沒看過這樣黑豆的小菜

超好吃的黑豆 

 

第二道菜:冷菜的洋蔥加上魚頭,木村先生說這整條魚都可以吃,真的耶!不愛吃魚的我都說好吃

 第二道菜

 

第三道菜:生魚片,新鮮好吃,我吃生魚片的程度粉差,沒辦法吃很多片,像這樣數量剛剛好

 第三道菜生魚片

 

第四道菜:沙拉,木村先生挑食,把沙拉給我吃

 第四道菜沙拉

 

第五道菜:是用做豆漿的渣做的,很好吃,好想學,真環保

 第五道菜

 

第六道菜:炸魚,好酥脆,一整個好吃

 第六道菜炸魚

 

第七道菜:蒸蛋,好漂亮的器具

 第七道菜蒸蛋

 

木村先生跟我說有松茸喔!老闆娘客氣說只有一點點啦!

 有松茸喔

 

第八道菜:好好吃的紅燒豬肉,入口即化,真想叫一碗白飯來配

 第八道菜,好吃的豬肉

 

一桌的杯盤狼藉,木村先生說今天他們的生意很好,我們就吃到這裡吧!讓其他的客人也有機會吃,其實我已經好撐了,當然說好。

 杯盤狼藉

 

離開這家餐廳木村先生說:「我們去吃點東西吧!」什麼?剛剛吃的是什麼?木村先生堅持沒吃到飯肚子會餓,我已經快撐死了,他以為我客氣堅持續攤,再吃下去我會癱。

 

結果……………………….續攤!我真的是「癱」了!

 

這家餐廳的老闆只會說日語,進來的客人全部都是當地人,所以我也不知道詳細的電話地址,反正下次我要去吃再聯絡木村先生就可以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