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了豬排飯就回飯店拿行李走路去「阪急河原町駅」搭「阪急電車京都線」(坐紅色車廂的特快車)去大阪的「梅田」站,車資390円,一出站就昏頭了。我的媽呀!梅田車站怎麼這麼大?雖然大阪的新阪急飯店也在梅田,可是茫茫一片人海,去哪裡找飯店啊!

 

憑著直覺加上一些不很清楚的指示牌,終於到達新阪急飯店CHECK IN,放了行李,發現時間也不早了,就去長榮自由行送的章魚燒DIY體驗:蛸之徹。

 

體驗兌換券上面說明地址從大阪車站走路約5分鐘,大阪第一飯店丸大廈的地下2樓,努力看著地圖尋找地址,發現路標不清楚就算了,而且那邊全部都是高樓大廈,鬼打牆的走不出去,快要放棄時竟然給我找著了,真的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其實這次旅行我幾乎都沒在看什麼地圖找地方,只有今晚真的是搞死我了。更火大的是吃完回去發現離我飯店非常近,真想殺人!有辱我的英名。

 

在體驗兌換券上面說可直接使用兌換券前往餐廳用餐,人多時需要等候。而且是下班時間應該是不少人吧!還是會有旅行團參加呢?有點擔心。

 

這就是在大阪第一飯店丸大廈的地下二樓看到的たこ燒處蛸之徹。

 長榮送的章魚燒體驗卷

 

轉個彎就看到蛸之徹餐廳門口。

 蛸之徹

 

我怯怯的將單子給服務員,我不會講日文,而餐廳沒人會講英文,讚啦!從現在開始我們都是講身體語言啦!

 

手指了一個地方叫我坐下,這就是餐廳內部的裝潢,經過我的觀察,這好像我們台灣隨處可見的自助燒烤店自己動手作,每桌的是家庭、同事或是男女朋友,只有我一個是孤拎拎的外國人,根本像是誤闖森林的小白兔。(歐巴桑你的身材就不像小白兔)

 餐廳內部

 

牆壁的四周都是章魚燒的鐵盤

 牆壁四周都是章魚燒的鐵盤

 

他們拿著飲料單叫我點一杯飲料,我說要綠茶,他搖搖頭指著單子,原來歐巴桑是來亂的,根本沒綠茶,我只好點了一杯冰的烏龍茶,原本以為要錢,後來才知這也是附贈的,讚啦!

 贈送的烏龍茶

 

我的旁邊放了一大堆的醬料,搞不清楚這是作什麼用的,我該怎麼辦?越來越恐慌。

醬料 

 

還有這一堆,難道吃章魚燒需要這麼多的醬料?真麻煩耶!

還是醬料 

 

突然服務員又端來一小盤小菜,也不跟我說什麼,誰叫我說英文呢!真是為難他們。我吃了一小口,吼~有夠酸的。

 贈送小菜

 

仔細看了一下我桌子前面的操作方法(我猜),除了英文和一點點漢字,其他全部不認識我,而我也不認識他們,隨便弄吧!

 作法(我猜)

 

突然酷酷的服務員過來幫我點火,然後用著圓柱型的刷子在我的鐵盤上抹上油。

我的章魚燒鐵盤 

 

拿出一個跟我鐵盤一樣格子狀的盒子,一抽開底下,我的鐵盤上每格就有一小塊章魚,超酷的,沒拍到,可惜!

 放入章魚

 

然後灑上大量的青蔥。好笑的是灑完才問我吃不吃?

 大量的蔥花

 

然後到入麵糊。

 到入麵糊

 

最後灑上我不知道的香料,人就走了!!!!!!

 灑上我不知道的香料

 

阿然後呢?沒人理我,而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只能眼睜睜看著它冒泡。其實我一坐下來就觀察附近的客人,不是準備要走就是已經弄好再吃,連一個學習的對象也沒有,慘囉!

 

實在是冒泡的誇張,趕緊捉住一位女性服務員指著我的鐵盤用英文說該怎麼辦?她馬上拿起像椎子的工具開始戳弄,我也仿效來作。整盤弄完一次她就走了,我也放下來。

開始轉轉轉 

 

過了一會兒,她發現我沒再動,又趕快跑過來幫我轉動章魚燒,喔!原來是這樣做喔!所以我的章魚燒有燒焦的地方,哈哈!第一次做嘛!要求不要太高。

 章魚燒成品

 

我總共有12顆大大的章魚燒,弄了些醬料來嚐,我不喜歡美乃滋油油的,那些醬料不是太酸就是味道怪怪的,我還是吃原味比較香。

 

吃到一半我已經快撐死了,突然酷酷的服務員又送來一份大阪燒嗎?他應該是猜測我不會弄,乾脆幫我弄好再拿過來,真是貼心啊!可是我已經塞不下了,為什麼在日本吃個東西都這麼悲情呢?!

 還送一個大阪燒嗎?不知道

 

好不容易塞完就沒力的走回飯店,我的戰鬥力已經在章魚燒體驗裡完全燃燒殆盡。

 

現在回想起來,在京都就是爆吃之旅,而大阪就是爆笑之旅。

 

章魚燒DIY體驗-蛸之徹,嘗試章魚燒 TAKOYAKI CHALLENGE PLAN

參考網站(日文)http://www.takonotetsu.co.jp/index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