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焦糖布丁的後續報導。

 

我試做到第5次了,布丁的形狀出來且沒爆漿,仍有些小孔洞,可是口感不錯,但是焦糖部分仍是未解,鍋中加入白砂糖50克及水1大匙溶解時雖然當時顏色漂亮,倒入布丁容器時會凝結,不然就是蒸過後底部會有顆粒或是有些無法溶解,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Sandra甜點大師快來給我解惑啊!

 

試吃團已經跨海到小孩學校的同學及老師,可憐啊!每天欺騙小孩帶焦糖布丁到校去幫我解決,會不會學校受不了然後規定不可帶焦糖布丁到學校給同學及老師吃?哈哈!

 

最近又想試做一道菜:溏心蛋,就是蛋白熟的,蛋黃半生不熟,這樣下去我們全家應該膽固醇會過高吧!

 

今天要教串珠,前一陣子混到不行,一直流連在廚房,結果發現串珠功力果然大減,一個對我來說不難的熊貓吊飾竟然讓我鬼打牆的拆了好幾次,一整個火大,讓我的一世英名毀於一旦。(最好啦!)

 

除了該收收心做一下串珠,也好想做幾個袋子,拼布也一陣子沒動,該複習一下。上次一個失敗的作品送給先生娘獲得廣大的迴響,很多人都在問有沒有失敗的作品可以送人,真的是……..。我幾乎沒有失敗的作品,實在是年紀大了懶得拆除重做,而且瑕疵沒有很明顯好嘛!就不好意思的詢問先生娘要不要,誰教她常常受到我的迫害(例如試吃焦糖布丁和一夜干)。

 

唉!當我的朋友不容易啊!

 

另外我去吃過的「茗水堂」要辦「春茶會」,歡迎大家去參加,詳情如下:

初春,披上滿山的嫩綠~~~

您想在這初春的寧靜午後來一杯道地的日本抹茶嗎?想體驗日本傳統文化茶道精神的內涵嗎?

誠摯地邀請您參加日本表千家初春茶會……….

活動訊息如下:

 

春の茶会

活動地點:台北大直「茗水堂」日本茶館

(台北市明水路3971912號)

活動時間:三月二十八日〈六〉、二十九日〈日〉 下午100 ~ 500

茶會費用:茶道觀摹課程免費

    酌收茶會用抹茶及日式茶點費用共400元。

指導老師:表千家台灣指導老師陳瓊華。

活動資訊洽詢:02-8509-1145 am12:00~pm7:00

(目前人在日本研修中,欲參加茶會者請電話留言,返台後將儘快與您連絡,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