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件事情讓我非常不爽,難道好人就該被欺負!忍不住寫出來說給大家聽。

 

上星期公公好心的說:「下個星期三我們要去瑞芳,你要去嗎?」

 

聰明的歐巴桑馬上聽懂話裡面的含意,意思就是你要開車帶我們去嗎?

 

反正沒事心情好,那就去吧!

 

今天回程在車上聊到大舅是由最小的兒子在照顧,有一次因為氣喘緊急送醫,竟然被老三嗆聲:「你們是怎麼照顧爸爸的!」,最小的媳婦很難過的跟我說:「照顧爸爸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我非常願意,可是三哥這樣說我,非常不公平。」

 

公公聽到這回事的結論是,不用理會別人怎麼說,人在做天在看,不用回答這些無聊的話。

 

可是驚世媳婦不這麼認為,我息事寧人,那下次他再跟我嗆聲喔!我才不願意呢!所以當場歐巴桑毫不客氣跟公公說:「沒錯!人在做天在看,可是做成這樣還被嫌成這樣,我一定會嗆回去。」

 

歐巴桑一定會用著皮笑肉不笑的臉跟他說:「若你覺得我照顧爸爸非常不盡心,歡迎你帶回去照顧,不論你照顧的怎樣,我一定會不說一句話,而且給你拍拍手。若是你不願意照顧,還是要我來,請你不用批評說閒話,照顧的人最累,你懂嗎?」

 

當場公公不再說話,可能是被這恰貝貝的媳婦嚇到吧!

 

做什麼事情歐巴桑憑良心不怕別人說,心中的中心思想不變,最恨老人家活著的時候不照顧、不關心、不理會,死的時候拜的再多,法會做的再大,紙錢燒的再多,請問是要讓自己的良心過的去嗎?根本是自欺欺人的白癡作法,不屑到點!

 

我是一個機車的歐巴桑,常讓老爺和家人頭痛,不是不理會他們的想法,只是遇到不合理的或不對的事情,熱血的歐巴桑一定會說出來。

 

唉!可憐的家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