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某的一天早上是我固定拜師學習乒乓球的日子,這樣經過了兩三年,雖然打的哩哩拉拉,但擺出來的架勢還是有一點像樣。

 

昨天早上是我練球時間,一大早下雨心情有點污濁,不利出門,但也乖乖穿上雨鞋雨衣背上桌球用具出發去。

 

因為一早剛剛當完心靈建築師(註一),所以時間上有點趕,火速飆到練習地點,發現事情大條了!

 

「我的機車鑰匙掉到哪裡去了?為什麼不在鑰匙孔上呢?」歐巴桑驚恐的自問自答

 

在半路上我聽到一聲清脆的聲音,難道是在那時掉的?可是我也記不清楚在哪裡,而且上課時間要到了,先去上課要緊。

 

可是摩托車還在發動中耶!歐巴桑急中生智想起我背包有家裡鑰匙,所以趕快拿出來想辦法先熄火,還好可以轉動一下熄火。

 

那下一步呢?腦筋急轉彎,想到旁邊有戲院可以先寄車,寄好車子連忙跑上去呼救。

 

教練聽到這個情形,差點昏倒在地上,但也忍不住笑出來,趕緊介紹路口有一家配鎖店去試試看。推車去問,結果要等到12點師傅才來,我才不要等呢!

 

歐巴桑當機立斷詢問教練:「教練,我想先練球再說,我穿這樣可以練球嗎?」教練笑著說:「你要練也可以啊!」

 

你知道我穿什麼嗎?身上穿的是運動衣,但是腳上穿著的是雨鞋!因為球鞋放在機車座位下拿不出來,還好其他東西都背在身上,損失減輕不少,歐巴桑馬上拿出球拍開始狂練起來。

 

想像一下,一位穿著雨鞋的歐巴桑專心練球的情景,說有多爆笑就有多爆笑。

 

專心練完球開始要面對問題了。

 

你以為這樣小小的挫折就能打倒什麼都不怕的歐巴桑,我心情很好的坐公車回家,下車的地方剛好是菜市場,反正都來了,我還一手拿著雨衣安全帽,腳穿雨鞋的逛街買水果,回到家還煮麵來吃,吃飽喝足了拿著備份鑰匙再坐公車回去騎車。

 

不過這次我可小心了,一啟動就將鑰匙放到口袋收好,再掉就沒鑰匙了。

 

想想這件事情倒沒讓我心情污濁,還好笑的面對所有問題,更誇張的是忍不住一邊逛市場一邊打電話告訴老爺這個大笑話,希望老爺在沈重的工作壓力中得到一點點的快樂。

 

靜下心來想,不論發生什麼問題,人的心念一轉,事情就變的不一樣。

 

親愛的同學們,共勉之!

 

註一:這是一位好友幫我取的綽號,因為常常有好友打電話(包括越洋電話)來訴苦,我要一邊解惑也要一邊增強心靈力量,所以她說,這像不像心靈的建築師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