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姐基測成績公佈, 全家籠罩在民意調查中。

 

一早就跟御用中醫MSN連線,最後乾脆用電話說比較痛快,兩個父母一邊上網看成績一邊叫囂,還有別的父母來電一起痛罵,所以你可以知道我們這群小孩的成績是#$%@*%︿$。

 

罵歸罵,還是要想辦法去申請,所以歸類出兩個方案:

 

方案一:申請有把握的公立學校,不用再考第二次。

 

方案二:申請比自己的PR再高一級的學校,若不上就考第二次。

 

爺爺看到新聞馬上打電話來關心,拉勒了一陣子,總結來說不要考第二次啦!我的孫女那麼用功自己唸書,她是憑實力考上的,所以我贊成方案一啦!

 

中午用餐時間關心小姐的姑丈忍不住來電詢問,他認為雖然小姐有用功唸書但是開始用功的時間過晚,所以這樣的成績應該是OK的,要拼也是拼大學聯考,第二次基測?不用啦!

 

既然姑丈已經表示意見,那一定要問一下姑姑囉!姑姑聽了我的轉述,認為要申請的學校PR相差那麼近,考上國立大學的百分比也差一點,有必要這樣嗎?所以投方案一一票,果然是夫妻同心想法也一致啊!

 

小姐的親生父親應該也要表示一下意見,雖然他的意見根本是參考用,但還是要尊重一下(最好有啦!)。老爺的意見是要小姐念他的母校,讓他的母校重振雄風,我覺得根本是狀況外的建議,誰知道那位大姊高中會唸成什麼模樣,真的是想太多。

 

啊!忘記說一下御用中醫和先生娘的意見,他們是唯一贊成方案二的人,真的是孤單啊!偉人都是孤單的,是不是?御用中醫!(還想要狗腿的歐巴桑)因為他說反正能矇上好的學校就要往上矇,不矇白不矇,大不了考第二次。你以為先生娘一家隨便說說?他們家的少爺就是要這樣申請,所以他們是有身體力行喔!

 

上面拉拉雜雜說了一堆,結果還不是要我家小姐同意,晚上等小姐放學後將上述建議跟她報告後,她明快的決定出「方案一」,因為不想考第二次啦!

 

由此可知我家小姐的企圖心有多薄弱,人性有多脆弱,經不起一點誘惑,反正能省則省,能懶則懶。重點是媽媽也贊成,因為我想要出國去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