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用這個開頭,實在是文章取名就跟幫小孩取名一樣難,懶惰的歐巴桑決定就以去看的醫院醫生來命名,不錯吧!(顯示快要痴呆樣)

 

第一次去動乳房門診手術,就是因為好友得到乳癌嚇到歐巴桑當場檢查起乳房來了,好神奇!當場就摸到一顆,有這麼準嗎?要是簽樂透也這麼準就好。(老爺低聲說:除了樂透外,都很準。)

 

以歐巴桑的個性快狠準,馬上去仁愛醫院檢查割掉礙眼的良性小瘤。醫生千囑咐萬交代一定要定期回診喔!皮皮的歐巴桑因為距離遙遠所以忍痛跟他說掰掰,沒再回頭去找他。(這好像是男女分手才這樣吧!)

 

拖呀拖,混呀混。不小心又有一位好友中標了,也是乳癌。難道是上天要代替月亮來懲罰我嗎?不不不,是給我暗示嗎?所以歐巴桑款款皮包去看醫生,決定找個揚名台北,轟動台灣的台北榮總來檢查。

 

託了先生娘的關係問到個「有名的醫生」曾令民,為什麼說是有名的醫生,等會兒告訴你,就給他掛號去。

 

歐巴桑懶惰的拖呀拖,終於給他上網去網路掛號,看到網路上一位蘇醫生都是滿額,心想應該是主任或名醫吧!還好不是選他,其他看起來好像大都是個位數的人掛號,仔細思考一下,還是選曾醫生吧!因為上次仁愛醫院也是一位曾醫生幫我割的,同姓應該也不錯。(這是哪一國的邏輯?仁愛醫院的曾醫生是院長耶!)

 

心中決定了就勇敢的給他按下去,我的媽呀!竟然是128號,我是眼花了嗎?數字有問題嗎?怎麼這麼多號呀,歐巴桑只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反正只是去給醫生瞧瞧請他給我排個超音波檢查而已。

 

聰明又睿智的歐巴桑心想既然是超100號,下午門診是2點開始,應該至少看到晚上七八點吧!

 

煮完晚餐,吃完飯,優雅的歐巴桑不疾不徐的搭著公車去榮總,手裡還拿著龍應台的「目送」想在等待的時間給他好好回味一下。

 

晚上六點半緩慢的到達診間,抬頭一望燈號,什麼!!已經是155號了,而且人煙稀少,慘了!不知道醫生走了沒?

 

趕快敲門進去發現只有醫生一位坐在那裡,歐巴桑拍謝的說:「對不起!我遲到了!」

 

曾醫生大人不記小人過的大喊說:「護士!還有病人來。」

 

歐巴桑怯怯的坐在椅子上等待醫生發落。

 

「有什麼問題嗎?」醫生一貫的開場白。

 

「阿我就是至少兩三年前有做過乳房門診手術,是良性的瘤,想過了這麼久該檢查一下。」

 

醫生專業的問:「多久前?哪一邊?」

 

歐巴桑越講越心慌,頭也越低的說:「阿我忘記了耶!不記得是多久前,也忘記是哪一邊了,只記得在仁愛醫院動過門診手術。」

 

醫生只好無奈的說:「那你家有乳癌病史嗎?」

 

「沒有耶!但是我媽媽和我阿姨都做過乳房手術,很大顆但都是良性的。」歐巴桑驕傲的說。

 

無奈的醫生繼續說:「請問一下你最近的月經結束是幾天前?」

 

頭抬的更高的歐巴桑拿出筆記本說:「是十天前。」

 

醫生和護士當場就幫歐巴桑做觸診。你們一定會問:「很尷尬吧!」,不知道是神經大條還是被醫生的美色所吸引,當場沒有害羞耶!所以順利檢查完,還排了隔天的乳房超音波。

 

離去前,歐巴桑忍不住好心的提醒醫生應該還有很多像歐巴桑的病人還沒來,應該給他們一個機會,請醫生再等一下吧!

 

走出診間抬頭瞧一下,咦!蘇醫生所謂的滿額竟然是一百出頭一點,而曾醫生是一百五以上,真是光榮啊!

 

滿心期待明天的超音波會有什麼樣的奇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