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父母還真難為,除了要賺錢養家,照顧老小,還要管到學校的老師去。

 

少爺小姐從幼稚園至今遇到的老師百百種,溫柔婉約有耐心的也有,努力教學拼第一的也有,三不管的只要安全回家的也有,有好有壞,但是我總認為不要無理過份的體罰,其他的我總叫小孩適應老師,就當適應一個小型社會吧!不然呢?換座位?換老師?換學校?

 

兩個小孩班級都遇到家長強勢而換掉老師,當然有些老師很扯,說真格的,被換掉真的是活該,可是總是會錯殺到好老師,所以我屬於沒意見的家長,總認為大人的事情小孩子不懂而不願插手。

 

私以為遇到好老師是三生有幸抽到樂透,沒遇到就只好靠自己囉!

 

沒想到少爺這學期才換了全新的教學團隊,就有家長打電話來詢問對於理化老師你有意見嗎?什麼?又惹到班上的同學和家長嗎?

 

我真的是頭夠大,只因為老師上課有時漏講什麼,或是同學詢問老師,而老師回答這麼簡單你都不知道嗎?害的旁邊同學不敢問,這樣也要換掉?

 

這位熱心的家長還給我壓力希望我一定要去連署。說實話,我從來沒聽到我家少爺說過這位老師的任何壞話,我為什麼還要去連署罷免?我真的快花瘋!

 

熱血澎湃的家長接著說因為我們班上的理化成績是全校倒數第二,所以這位老師教學不力。

 

真想一掌打在他的頭上,你家的小孩不好好唸書,怪到老師教的不好,追根究底應該說你生的不好吧!若你生他的智商超過180,他哪需要念得這麼痛苦呢?

 

不是我家少爺念的好,他也是成績普普,但是我是有長眼的媽媽,自己的小孩有沒有用功唸書是個什麼樣的學生,我看的一清二楚,怪不得別人,要怪就怪自己不努力吧!

 

話說回來,難道是我這位家長不夠用心在小孩身上?

 

可能真的是喔!要怪就怪我愛玩的東西太多,想搞的玩意太多,要吃的東西太多,要陪看病的老人太多,忙忙忙啊!

 

小孩的事情盡量讓他自己去解決吧!父母就陪他走過一程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巴桑 的頭像
歐巴桑

歐巴桑的碎碎唸(本店)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小曹媽媽
  • 你就再忍一下下吧,上了高中應該就不會了啦!
    這年頭,真的怪不得孩子會說〝都是別人的錯〞,就因為有這種熱心過頭的家長。

  • 前幾天去看牙醫跟他們聊到這件事,他們說我們兩個果然是同類。

    哈哈!

    歐巴桑 於 2009/11/12 20:5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