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的重點行程,除了入住帝后飯店,另外就是參觀布洽花園(The Butchart Gardens)。

The Butchart Gardens的宣傳單上是翻譯成「寶翠花園」,管他的一語兩翻,反正英文名一樣就行啦!

早餐後前往極負盛名的布洽花園參觀。布洽花園位於托特灣(Tod Intel),距離維多利亞大約21公里,花園佔地超過55英畝,坐落於面積達130英畝的莊園之中。

花園是由Robert Pim Butchart夫婦合力建造,為求美化一個荒廢的石礦廠。Mr. Butchart是在加拿大生產波特蘭水泥的先驅,他曾在石礦廠附近設廠的一家水泥公司擔任總經理。石灰石給採盡後的石礦廠使審美目光敏銳的Mrs. Butchart生厭,她便決心把石礦廠納入家居庭園美化計畫中,並將罕見的奇花異木揉和起來,創造出享譽全球的低窪花園(Sunken Garden)。

我曾經去過荷蘭的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鬱金香公園,我和老爺在裡面逛呀逛,晃呀晃,也可以耗掉一整天。而布洽花園跟它有拼啦!也是令我們流連忘返的花園之一。

來到布洽花園一定要在招牌前照一張,以資證明我來過這裡。


沿路都是鬱金香、風信子


園內有系列的規劃出不同型態的園區。


現在我們來到最有名的低窪花園。


原本的水泥廠,能將破壞成這樣的地方,化腐朽為神奇,真是太神奇的傑克!


這是改裝後的黑白照。


美吧!所以布洽花園的封面或介紹,大都愛用低窪花園的相片。


繼續往前走,看到我最愛的鬱金香。


我們往低窪花園的小石丘走去,兩旁的花草規劃的好搭調。


這是從小石丘往下照的相片。


低窪花園內的一個小湖,搭配的各色樹木,讓人不忍離去。


1964年慶祝花園建園60週年,建造的羅斯噴泉(Rose Fountain)


貼心設計,這是給狗狗喝的飲水機,可愛吧!


英俊的工作人員,不是只有他一個,是一群耶!


離開低窪花園,再回頭看它一眼。


喔喔喔!我最愛的黃色鬱金香,一定要給它一張獨照。


遠看義大利園(Italian Garden)


一片草地配上一整排花,看起來真是舒服。


我們現在逛到日式庭園,其實沒那麼驚豔,因為我們去過好幾次日本,所以覺得還OK而已。


注意看!是蜂鳥耶!太誇張了!


回頭看一眼日式庭園,掰掰啦!


現在走到義大利園


因為玫瑰花季節還沒到,所以差了一味。


離開義大利園,外面的露天廣場豎立一個青銅山豬雕像,聽說看到帥哥美女會流口水,難道歐巴桑我也算美女?????


走之前逛一下溫室,發現裡面的植物比較接近台灣熱帶的植物,不耽擱,所以趕快去買紀念品囉!


(待續)

要搭BC渡輪回溫哥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