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小時候的夢想只要能去迪斯奈玩過就死而無憾,結果是東京的玩過兩次,洛杉磯的玩過一次。原本去巴黎自助旅行時還想繼續完成我的夢想,結果老爺說:「請問每個地方的迪斯奈有什麼不一樣嗎?」,想想好像也有道理喔!所以就此打住我的迪斯奈之夢。

 

未婚上班賺錢時,想要出國看看世界有啥不同,又開始作一個人自助旅行浪跡天涯的美夢,結果爸媽擔心我在旅途中會殘害別人,所以一直不准我一個人自助旅行,未婚時只好跟父母、好友出去玩耍,婚後只好從夫從子,跟著一家人自助旅行。而我的獨自一人浪跡天涯美夢,就再說吧!

 

今年中,安排也預定好要跟老爺兩人去日本訪友、賞綠葉(因為10月關西、關東還沒有楓葉),結果被美國害啦!所以老爺沒辦法出國拼經濟,只能留守台灣死守四行倉庫。

 

歐巴桑的「面腔」結了很久(台語),心中超級不X,死阿斗仔害我的日本之行出搥。老爺看在眼裡,盤算了好久,終於放我自己一人去日本浪跡天涯,真的是太X了!(X=爽)

 

雖然我是日文白癡,但我也去過日本七次,(咦! 算算怎麼那麼多次?金拍謝)說我是去日本浪跡天涯,也實在是太騙人了,只是想體驗一個人孤獨在異國的感覺吧!有病嗎?可能呦!

 

這次努力看書上網找資料,初步整理出來行程表,發現歐巴桑又犯同樣的毛病。

 

今年寒假回南部探親,我根本是以「吃小吃」為出發點來安排行程。雖然這次好像可以碰到一點點日本關西賞楓(應該還沒紅吧!),發現行程表仍是以「吃」為出發點,真的是沒救啦!

 

看了好多好多網站上去過京都大阪的資料,每個人PO上去敗家的東西都非常有趣,什麼小花眼藥水、化妝品、藥品、御守、衣服、皮包、吃的東西等佔大部分,歐巴桑會敗什麼東西呢?敬請期待!

 

現在先介紹一下我的行程,希望各位給我一下建議,在此先謝囉!

 

第一天2008112日星期日(台北至京都)

台北(長榮BR2132出發08:30)我坐飛機若是不超過四小時,都是預定水果餐"大阪(11:55抵達"在關西機場1樓寄送禮物給日本友人"KAA1Surutto Kansai大阪周遊卡(因為參加長榮航空的自由行,送的)"JR服務處買「JR WEST RAIL PASS 2000"JR特急「はるか号」自由席去京都"索取京都市公車地圖"搭地下鐵去「京都市役所前」去京都皇家飯店CHECK IN之後出來閒逛"飯店左轉逛「河原町通」"走到「四通」左轉"經過鴨川一直逛到祇園"去「茶寮都路里」和「鍵善良房」吃甜品"逛「花見小路」"晚餐可吃「点龍」或「河童壽司(かっぱ寿司) 河原町三条店」或「おめん」的つけ麵"吃完再順路去逛「先斗町通」回到飯店

 

第二天2008113日星期一(京都)

京都飯店吃早餐"走路去「錦市場」"在「錦市場」買中餐或至「お結び 越後屋嘉兵衛 中央米穀 錦店」買飯團"搭地下鐵烏丸線的「烏丸站」去京都車站"JR山陰本線¥230円到龜岡"不出站,再從龜岡坐回到嵐山(依據舒國治「京都的門外漢」建議)"逛「天龍寺」、竹林"中餐在嵐山解決"搭「京福電氣鐵道北野線」¥200円到「北野白梅町」"走到「北野天滿宮」去「あわ餅所沢屋」吃粟餅(あわもち)、傳七壽司"搭公車20515到「河原町三条」下車走路回飯店

 

第三天2008114日星期二(京都)

京都飯店吃早餐"搭地下鐵至京都車站"JR奈良線¥690円到奈良"步行到奈良公園"東大寺"中餐奈良的「とんかつ炸豬排飯」"JR奈良線¥480円到宇治"平等院"「中村藤吉」吃宇治金時,買抹茶"JR奈良線回京都車站¥230"晚餐在京都車站吃「寶屋拉麵」或「京都かつくら名代豬排飯」或「炭火串焼こけこっこ [ 焼き鳥、鳥料理 ]"搭地下鐵回飯店

 

第四天2008115日星期三(京都到大阪)

京都飯店吃早餐CHECK OUT"走到「四条河原町」搭207去清水寺"逛清水寺、二年板等,順便去「京都かさぎ屋」吃三色萩乃餅"搭車回飯店"去「一保堂茶舖」買茶葉" 去飯店拿行李走路去「河原町通」上的「魚心」壽司吃中餐"走到「阪急河原町」搭「阪急電車京都線」去大阪的「梅田」390" "去大阪的新阪急飯店CHECK IN"去「阪神百貨」、「大丸百貨」採買東西"章魚燒DIY體驗-蛸之徹(自由行送的)"晚餐去「鶴橋風月お好み焼き」在Yodobashi電器城的八樓"回飯店休息

 

第五天2008116日星期四(大阪)

大阪飯店吃早餐"拿一日券坐地下鐵到「森ノ宮」下車先去逛大阪城公園"地下鐵「松屋町」逛懷舊玩具"地下鐵「日本橋」逛黑門市場"地下鐵「南森町」大阪天滿宮"逛「天神橋筋商店街」"地下鐵「心齋橋」逛心齋橋商店街" 去吃「明治軒」蛋包飯"逛「千日前街商店」、「道頓堀商店街」"晚餐章魚燒、丸福咖啡店"回飯店休息

 

第六天2008117日星期五(大阪至台北)

飯店吃完早餐Check out從飯店搭機場巴士去關西機場¥130050分鐘"去機場三樓逛街買東西,例如東京香蕉蛋糕"去二樓「町家小路」買壽司上飛機吃,現場吃「自由軒」的咖哩飯或「名代豬排飯」"大阪12:55出發"吃飽的回台北(15:05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