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經濟風暴,我投資的基金股票都損失慘重,心情難免有些難過,而這些難過不是因為金額的減少,而是對我家老爺辛苦賺來的錢,就因為我貪心而憑空消失,真的深深覺得抱歉。

 

雖然銀行的金額減少,還好這些錢不是我們的生活必須,只是好不容易辛苦存下的就此不見,對老爺真的好內疚。

 

就在經濟風暴發生時,老爺安慰我說:「錢不見了,再賺就有,身體要顧好才最重要。」因為他看到我睡不安穩,擔心我而說。

 

在這麼慘的狀況,老爺還讓我獨自一人去京都大阪自由行,我能不感恩不謝天嗎?

 

最近越來越覺得自己好命,好命到自己亂想,會不會哪一天上天看不下去就把它全部奪走,杞人憂天到不行。

 

剛結婚時,經濟要獨立,但是不願跟老爺繼續當同事而離職,心想一天24小時都跟老爺混在一起,有夠倒胃口,而下一個工作尚未有著落,每天能省則省,發現家中什麼都要花錢,連筷子都要買,還好公婆送我們一打麵攤用的橘色塑膠筷子,用到今天,好友來家裡說:「真的有夠誇張,你家的筷子好像是以前麵攤用的。」其實留到現在還在用,除了感念公婆對我們的幫助,也是提醒我們以前節据的日子。

 

因為沒上班,結婚一個月就懷了我家小姐,歐巴桑雖然懷孕還是愛趴趴走,第9週時可能搭機車回家,震動過大,竟然半夜因為背部感到冰冷而醒來,心想:「吼~分離式冷氣機又漏水了嗎?」。開燈一看,嚇得說不出話來,因為滿床的鮮血,趕緊叫醒老爺,老爺也嚇得不知所措。歐巴桑當機立斷叫老爺趕緊去洗床單,害怕以後會洗不掉,而我則去浴室沖洗乾淨。弄好回床去睡,竟然擔心起老爺阿媽幫我坐月子養的雞該怎麼辦?夠好笑吧!

 

隔天老爺請假陪我去醫院掛號看病,醫生緊急做了超音波,發現小孩還在,需要住院安胎,誰知新光醫院紅的很,一個床位也沒有,只好打了安胎針回家休養,朋友來電大罵:「你們怎麼一發生不趕緊去掛急診,若是失血過多昏迷了怎麼辦?很危險耶!」。咦!當時的我只想到弄髒床鋪怎麼辦,完全沒想到自己的危險。也因為這件事,每次半夜有事叫醒老爺,老爺都會嚇得跳起來,真的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經過安胎,歐巴桑我和小姐都相安無事,而且兩人都迅速的長大。你以為歐巴桑我會一改豪爽的性格放慢腳步,怎麼可能!公車照樣跑給它追,路樹照樣吐給它吃,日本照樣去給它玩。果然在肚裡經過磨練的小姐,生出來以後也是頭好壯壯,健康的很咧!

 

說到這裡,我又想到一位貴人陶博士」,雖然當時已經懷了我家小姐,可是還是需要找工作吃頭路,我的老闆陶博士不因為我已經懷孕而不錄取,反而對我非常照顧,因為種種原因而離職,還是讓我感恩到現在,不論我人在台灣或國外,若有時間還是會去看看他,跟他敘敘舊,感念他對我的好。

 

什麼事情都是有一就有二,我家小姐給我搞個快流產,我家少爺則是在出生後40天因為「菌血症」同時病發「腦膜炎」給我住進加護病房。在發生的當天,我家老爺出差去新加坡,公公去挖竹筍,婆婆去參加園遊會,反正一個幫手都找不到,驚恐的歐巴桑只好手牽一個,手抱一個的拖去診所看病,診所醫生說你一定要馬上轉診到大醫院,只好搭著計程車飛奔而去。年幼無知的歐巴桑還乖乖掛號排隊,輪到我的時候已經下午二點以後了,連去上廁所都要拜託旁邊的歐巴桑幫我抱一下小孩,說有多落魄就有多落魄,好不容易輪到我,沒想到這就是惡夢的開始。

 

我家少爺馬上進了加護病房,一切都要等檢查結果出來,每天只有固定的時間探訪,探病時也不敢碰他,因怕他手上的針頭移位又要重新扎針,看到是小孩不哭而大人拼命流淚。驗血、驗尿、驗大便還要抽脊髓,檢查結果是聽到都快瘋了,不知道小命能不能保住。應該是老爺家做了不少好事,少爺終於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你以為普通病房就好多了,錯!錯!錯!超級難照顧,因為怕他的針頭移位,所以抱起來要非常的注意及小心,連我媽媽都遠從高雄請假來醫院輪班照顧。那時的我白天上班,下班趕回去照顧小姐,晚上還要照顧少爺,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我除了體力不錯外,意志力應該也驚人吧!

 

現在的少爺根本就像過動兒一樣愛運動到不行,功課普通,但貼心愛助人,想起以前的他,只要能活著就阿彌陀佛了,哪敢要求什麼!

 

小孩的事情忙得差不多,就開始輪到父母。爸爸中風躺在床上10年,他的中風也可以寫出一篇驚魂記,因為是發生在關島全家自助旅遊時,他可說是快快樂樂的坐著出門,悽悽慘慘的躺著回台灣。而媽媽因為照顧爸爸勞累,等到工作年資一到就退休,沒想到退休幾年後也得到癌症,辛苦的治療折磨還是走了。不到一年,父母相繼的離去,讓我覺得他們的離去雖然不捨,可是留在世上受折磨更讓我痛心。

 

人生不如意的事常常發生,但靜下心想我實在好命,錢夠吃穿,有貼心的兒女,有責任感的老公,體貼的公婆,而且我在老爺家沒有婆媳、姑嫂、妯俚的問題,大家感情都好的很呢!更不可思議的是和以前工作的老闆們都成為好朋友(這也不簡單吧!)。

 

寫出這篇不是要炫耀什麼,也不是要哭訴什麼,只是告訴自己雖然頭痛的問題接二連三的來,只要有強大意志力撐下去,再苦的再累的狀況總會過去。

 

現在的歐巴桑會因為天氣很好而高興,可以曬衣服耶。會因為騎車過去剛好轉成黃燈而心想真幸運不用停車。會因為回到家開始下雨而暗自高興沒淋到雨。會因為全家喜歡我煮的菜而高興手藝進步了。會因為陪公公看病而高興還好只要按時服藥就好,不用住院照顧。會因為小小的事情高興而讓我的心情更好。

 

所以我相信有快樂的歐巴桑,就會有快樂的小姐少爺,有快樂的老爺、快樂的公婆,快樂的……….一群人。

 

所以結論是:歐巴桑我一定要快樂!朋友們!你們一定也要學習歐巴桑的阿Q精神讓自己快樂喔!

 

請加油!好嗎?(小胖老師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