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不清楚為什麼一直不想動筆,像鴕鳥一樣將頭埋在沙裡的逃避現實,可能怕自己會一邊寫一邊懊悔當初為什麼沒有吃,沒有買,沒有玩吧!

 

這次就是一個人的自助之旅,出國之前花了非常多的時間看書上網找資料,洋洋灑灑的寫了一篇行程表,結果到了當地變成了隨心隨性隨意之旅,加上體力不如當年勇,第一天鐵腿,第二天半殘,第三天以後就變成全殘。

 

第一次發現可以從腳底板痛到上面來,也可以腰酸背痛到走不動,我是苦行僧嗎?所以每天晚上在飯店的例行保養:腰部以下貼「休足時間」,腰部以上貼「撒隆巴斯」真是爆笑到不行。

 

好了,廢話不囉唆,我就開始介紹這次的「京都大阪賞楓之旅」。

 

原本規劃的行程:

第一天2008112日星期日(台北至京都)

台北"大阪"在關西機場1樓寄送禮物給日本友人"KAA拿大阪周遊卷"JR服務處買「JR WEST RAIL PASS 2000"JR特急「はるか号」自由席去京都"索取京都市公車地圖"搭地下鐵去「京都市役所前」¥250円去京都皇家飯店"CHECK IN之後出來閒逛"飯店左轉逛「河原町通」到「虎屋とらや四条店」吃葛切"走到「四条通」後左轉"經過鴨川一直逛到祇園"去「茶寮都路里」和「鍵善良房」吃甜品"逛「花見小路」"晚餐可吃「点龍」或「河童壽司(かっぱ寿司) 河原町三条店」或「おめん」的つけ麵"吃完再順路去逛「先斗町通」回到飯店

 

隨心所欲的行程:

台北"大阪"在關西機場1樓寄送禮物給日本友人"KAA拿大阪周遊卷"JR服務處買「JR WEST RAIL PASS 2000"JR特急「はるか号」自由席去京都"索取京都市公車地圖"搭地下鐵去「京都市役所前」¥250円去京都皇家飯店"CHECK IN之後出來閒逛"飯店左轉逛「河原町通」走到「四条通」後左轉"經過鴨川一直逛到祇園"晚餐吃「点龍」"去「鍵善良房」吃甜品"吃完再「花見小路」順路逛回到飯店

 

接下來就是有圖有真相

 

這次是參加長榮的自由行,是搭長榮BR2132班機,台北08:30出發,11:55抵達大阪

 搭乘長榮2132班機去關西機場           

 

因為一大早出門還沒吃早餐,那先奢侈一下吃個星巴客的早餐,有沙拉、法國軟麵包及拿鐵。我喜歡他們的法國軟麵包香軟好吃。

 在桃園機場的星巴克早餐

 

學學別的部落格照一下飛機,坐了那麼多次的飛機,第一次照,發現蠻蠢的,哈哈!

 學別人部落格照飛機相片(蠻蠢的)

 

這是去程飛機上的水果餐,飲料則是蘋果汁及綠茶。我是咖啡重度飲者,但是飛機上的咖啡我受不了,好淡啊!所以我大都是叫茶喝。

 去程的水果餐

 

到了機場在一樓寄了禮物給日本友人,其實他根本不知道我來日本玩,想給他一個大驚喜。然後就去Travel Desk持長榮假期所開立之觀光券兌換方式大阪周遊卡(Surutto Kansai)。

 到達關西機場去KAA領大阪周遊卡

 

我發現每個人照的關西機場好像都長的一樣耶!

 每個人都照的關西機場

 

出了機場發現天氣涼爽舒服,不錯,樹葉有點顏色了,希望接下來的行程能看到紅色的楓葉。

 關西機場外有點黃的楓葉

 

接著走去機場對面的JR辦公室買了JR WEST RAIL PASS日幣2000円,可在大阪、京都、奈良、神戶、姬路、關西空港之間使用普通列車乘車券,可搭乘特急「はるか号」的自由席特急券。若持護照在現場買只能買一次喔!若要多張的乘車券請在日本以外的國家買好。

  

要搭去京都的車子,請去第四月台搭車

 在JR第4月台搭車去京都

 

這是我一直想去的嚴島神社(廣島)。話說在非常久以前,我在美國聯合航空的辦公室看到一張非常漂亮的相片,神社在海裡面,夕陽照過來,真的美到不行,後來才知道是嚴島神社,雖然至今仍沒去過,相信有一天我一定會去看看是不是有這麼美。

 我夢想要去的地方

 

歐巴桑的中餐就在月台上的便利商店買了綠茶和三角飯團

 月台上的便利商店買中餐

 

這就是我搭的JR列車

 車子來了

 

我的中餐

 我的中餐:綠茶和鮭魚三角飯團

 

上次我在北海道就已經喝過這罐綠茶,那個時候好夯喔!

 

選擇三角飯團的口味是鮭魚,不是歐巴桑喜歡吃鮭魚,我還超怕有魚腥味的海鮮,應該說我只看的懂「鮭」這個字,其他的日文字通通看不懂,很怕踩到地雷,所以這是不得已的選擇。可是咬了一口以後發現真的很好吃耶!讓我對鮭魚三角飯團另眼相看。

 

到了JR京都轉搭地下鐵去「京都市役所前」,票價日幣250円,去京都皇家飯店(KYOTO ROYAL HOTEL AND SPACHECK IN,而後就像鄉巴佬進城一樣逛「河原町通」、「四条通」一直到祇園。一路上我快被日本學生及日本的觀光客給擠瘋了,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日本人都走在路上啊!原來隔天是國定假日「文化節」,所以很多本國人都來京都玩耍。

 

下一篇接著介紹第一天的晚餐「点龍」,不錯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