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第三天了,趕快照一下我住的KYOTO ROYAL HOTEL AND SPA京都皇家飯店

京都皇家SPA飯店       

 

三天早餐都是吃飯店的自助餐,年紀越來越大,越不喜歡自助餐,雖然可以隨便挑選,可是就是覺得不精緻,怪癖!三天幾乎吃一樣,熱咖啡加上熱牛奶、蘋果汁、味噌湯、豆腐、日式小菜、沙拉及白飯,而飯後水果就是香蕉加上蘋果。

每天都是自助式早餐 

 

原本第三天的行程是搭地下鐵至京都車站"JR奈良線¥690円到奈良"步行到奈良公園"東大寺。上了地下鐵發現可以坐到「竹田」再轉近鐵去奈良,就這樣隨性的坐到終點站,哈~

 

 

就這樣我坐到了奈良近鐵站,而且車上越來越多人,竟然擠滿了人,我想說奈良的楓葉有這麼好看嗎?歐巴桑還沒離開車站就買了一堆葛切,害我一路提著走,活該!

 近鐵奈良駅

 

一出站就看到清楚的指示牌,這對我非常重要,因為後來的歐巴桑已經不拿地圖出來看,根本就是

憑著感覺走,誇張吧!

奈良路邊指示牌 

 

跟著人群往前走,發現大部分的人是要來看國立博物館的特展「正倉院展」

國立博物館特展 

 

你看看那個長長的隊伍,隊伍的尾端有個告示牌,至少要等45分鐘以上才能進去,我才不要湊熱鬧呢!

 非常多的日本人去看特展

 

繼續往東大寺前進,路邊就可以看到這種告示牌,即使你是日文文盲也看的懂。

注意鹿的告示牌       

 

路邊已經出現鹿的蹤影

鹿無所不在 

 

這是什麼?原來是賣烤蕃薯

賣蕃薯 

 

到處都是賣鹿餅的小販

賣鹿餅的小販 

 

這次去剛好遇到日本學生的畢業旅行吧!反正京都或奈良到處都是穿著制服的學生,學生快樂的餵著鹿。

日本學生餵鹿 

 

你們一定奇怪我怎麼沒有買鹿餅餵鹿?其實我早在20年前(好老的歐巴桑)和王同學去過奈良,當然買過鹿餅餵它們吃,可是我卻被它們的搶食嚇到,你以為鹿很溫馴喔!鬼啦!一群鹿衝上來搶著你手中的鹿餅還被撞倒,滿身的口水和鹿臭味,讓我心中的夢幻破碎,這次就看別人餵食就好了,閃的遠遠的。

 

 小心!鹿就在你身邊!

小心!鹿就在你身邊 

 

東大寺到了!

東大寺到了         

 

必須先經過南大門

南大門 

 

沒進去會先經過一個水池,唉!楓葉沒紅

 還沒進去東大寺前的水池

 

東大寺的正門

東大寺的門口 

 

好多小學還是幼稚園的學生來參觀,排成長長的一列進場

來參觀的小孩子 

 

這就是鼎鼎大名的東大寺

鼎鼎大名的東大寺 

 

這對日本夫婦正在教導外國人如何拜拜

教導如何插香拜拜 

 

這個不是普通的煙,我就看到日本太太一直將煙往自己的身上搧過去

 煙不是普通的煙喔!

 

我並沒有進去,是從大門的柵欄往裡面看,因為我已經參觀過,加上裡面滿滿的日本學生,看到頭都大,省下門票錢。

       

這群小學生在拍團體照,天氣不錯但是仍會冷耶!他們還是穿著短褲,歐巴桑輸他們。

 團體照

 

超口愛的

好口愛 

 

旁邊有一個神社,這是鳥居,我沒時間往裡面逛

別的神社的鳥居 

 

照著舒服的陽光,吹著涼涼的風,就在這個水池邊坐了好久,欣賞遙遠的人群,舒服!

 坐在東大寺前的水池邊休息

 

這是我此行看到最紅的一顆楓樹

這是此行看到最紅的一棵楓樹 

 

因為時間緊迫,要趕去宇治買綠茶,所以沒去春日大社,等下次跟老爺來玩。

 

回程的路上看到鹿的暴行

鹿的暴行 

 

連地圖都要吃?

連地圖都要吃 

 

平成遷都1300年?真悠久

遷都已經1300年 

 

我超喜歡這個招牌,小心鹿飛出來!(日文文盲的看圖說故事

 小心!鹿飛出來

 

實在是鐵腿加上距離遙遠,只好搭公車去JR奈良

JR奈良駅 

 

原本計畫在奈良吃中餐,看看手錶已經下午1點了,肚子還不餓,還是先趕去宇治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