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要離開京都,在飯店吃完早餐先CHECK OUT將行李寄放在飯店就走到「四条河原町」搭公車207去清水寺閒晃。雖然知道清水寺的楓葉還沒紅,但是我就是愛去清水寺或哲學步道沾染一下京都風情。

 

媽呀~都是日本的學生觀光客,我差點被嚇到不知道要不要繼續走下去。

人山人海的日本學生 

 

沒一下子就看到有名的七味家,就跑進去當個觀光客跟日本學生一起搶購名產。

五味粉 

 

好可愛的放調味料的清水燒,我也敗了一組,回國後送給了黑皮(我家愛犬)的乾媽,因為他們比我們更愛此味。

好可愛的清水燒 

 

繼續往前走沒一會兒就看到鮮豔橘色的仁王門,清水寺到了!

 看到仁王門,清水寺到了

 

進去前先洗個手

要洗手 

 

清水寺的側面,看起來好清幽,最好是啦!人山人海耶!

 清水寺側面

 

古意盎然的燈

有古意的燈 

 

從清水寺本堂奧之院照出去的風景,我可是等了一陣子才卡的進去。(人真的夠多)

從清水寺本堂奧之院照出去 

 

有人在拜拜,我雖然去過日本很多次,但是拜拜的程序一直搞不清楚,其實我連台灣的拜拜都弄不清楚,真是不用心的媳婦啊!嘻嘻!

有人在拜拜 

 

雖然歐巴桑已經已婚小孩兩個,總可來看看有哪些人去地主神社拜拜。

 地主神社

 

有名的戀占之石。我去的時候剛好有一對歐美的戀人依據旅遊書上指示開始閉眼走路,男朋友非常順利的走到另外一個石頭,當場響起如雷貫耳的掌聲。女生則偏到一邊去,好尷尬啊!

 戀占之石

 

好多年輕美眉在買御守,我想想還是沒買,因為不知道要送誰耶!我不需要喔!

 好多人在買御守

 

跟著人群繼續亂晃,來到觀光客必拍的地方,那就是清水寺本院,上面的人超多的。

清水寺本堂奧之院                  

 

可以遠望京都市區,若沒有這麼多人,心情應該更好。

可以看到京都的風景 

 

我超愛看清水寺的建築

 喜歡清水寺的建築

 

往回走,看到上次我大肚子來玩時吃豆腐的地方,一個人突然有些彆扭不想吃了,繼續往前走。

 上次吃豆腐的地方

 

和喝杯水吧!還好隊伍不長,我也喝了一杯。

喝水保平安? 

 

看到清水寺門口的塔,離出口進了。

 清水寺門口的塔,離出口近了

 

好多日式茶亭,好多外國遊客坐在那裡曬太陽享受甜品綠茶。

 外國人也在享用日式點心

 

六花亭?好想念北海道的六花亭喔!不知道是不是關係企業。

 六花亭

 

這對穿著日式和服的男女朋友一直在我左右,偷拍他們的背影。不知道穿著這種鞋子好走嗎?

 這對穿著日式服裝的男女朋友

 

離開清水寺走到有名的三年板

 三年板

 

這條路人少多了,歐巴桑隨便亂逛開始。

 這就是三年版

 

Inoda’s Coffee清水店,本想進去喝杯咖啡吃個中餐,可是想到京都的咖啡店可以抽煙,瞬間冷掉不去了。http://www.inoda-coffee.co.jp/index.html

Inoda's Coffee 

 

又看到藝妓頭,真的是無所不在。

又是藝妓頭 

 

進去裡面看看,發現裡面別有洞天不錯看。

裡面別有洞天 

 

有名的「奧丹」

奧丹 

 

奧丹的豆腐套餐。每天早餐吃了不少豆腐,下次來吃好了!(最好有下次)

豆腐套餐 

 

對面也是一家有名的店,可是時間不早了,還是往飯店走去,因為我還要趕去大阪新阪急飯店CHECK IN

 另一家有名的店

 

原本計畫一大堆,結果改的亂七八糟,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好處,沒人罵你,愛怎樣就怎樣,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