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桑今天去練乒乓球,一邊練球一邊聊天。

 

老爺曾經說教練真的很可憐,除了要教我桌球還要陪我聊天一心多用。

 

怎樣!練球需要這麼嚴肅嗎?跪婦練球就是愛聊天,只有手動嘴不動真無聊咩!

 

今天練球就說到拜拜的事情。

 

歐巴桑家裡從小不拜拜,倒不是信什麼宗教,而是我家天才老爹說:「我當家了!我是老大,從此不用拜拜,哈!」這樣說好像我老爸非常不孝,其實所有子女裡面最孝順的就是他,出錢出力。

 

歐巴桑我是有樣學樣,寧可現在煮飯給他們老人家吃照顧他們,也不願等他們掛了再拜的山珍海味,誰吃?還不是活著的人吃,所以一點都不誠心也不願意拜拜,不然每年大年初一去芝山岩山上的廟拜拜,沒有一次香跟爐是剛好的。(請參考「拜拜事件一」http://jenniferju0907.pixnet.net/blog/post/14311414

 

說到這裡,教練說他家也有一件好笑的事情。

 

他說媽媽走了以後,拜拜這件大事變成爸爸來弄,因為以前是媽媽弄,所以爸爸有些東西也不是搞的很清楚。

 

有一次爸爸住院了,他的姪子會回去老家住,所以阿公交代孫子要記得拜拜。

 

天才的孫子說:「阿公,我知道每天要拜一炷香,若是我三天不回家,那我當天就會一炷香接著一炷香連拜三炷香,這樣可以吧!」

 

阿公若有所思的回答:「這樣也可以啦!」

 

我聽到當場哈哈大笑,心想老人家你說要怎麼辦呢?不就讓這些年輕人隨便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