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大小姐再過一個多月就要考基測了,緊張嗎?

 

還好耶!我是說我啦!

 

不是因為我家小姐成績名列前茅,而這只是人生的一個階段而已,有必要這麼緊張嗎?

 

尤其她是一個平常表現會比上場比賽時好的人,所以更要保持平常的生活態度讓她不驚慌。

 

為了保持平常的生活方式,升到三年級時就詢問小姐要不要繼續鋼琴課,這是從幼稚園小班學習迄今一直沒有中斷的課程。

 

她說:「繼續!因為這可以讓我解除壓力。」

 

「好!有氣魄,我喜歡。」一副無所謂的媽媽說道

 

上個月鋼琴老師打電話來說,要再繼續嗎?還是暫停兩個月?

 

徵詢大小姐意見,繼續。

 

可是要上到什麼時候呢?她自己也不知。

 

你以為彈鋼琴這回事我家小孩是歡喜來逗陣還是渾然天成,不可能的啦!從一開始的興沖沖上課,中間苦不堪言,遇到瓶頸,威脅利誘通通上場,到現在捨不得放棄停下來,真的是經過層層考驗。

 

所以應該會繼續練琴到考前前幾天吧!

 

歐巴桑私以為因為基測,小孩就不用吃飯、睡覺、做家事、練琴…….。那也太誇張了,該做的事情應該繼續下去,就跟每天要呼吸、喝水、吃飯一樣,在平常不過了。

 

上次跟親戚聊天,剛好一個小孩跟我家小姐同屆也面臨基測,因為天氣不好,小孩留校唸書到晚上9點半才回家,小孩請假不想留,老師一火就叫他連第八節都不用留了,可以回家。小孩摸摸鼻子回家乖乖唸書,連電腦都不敢打。

 

其實我能體會老師的難過及灰心,付出這麼多,小孩還這麼懶散不用功。

 

小孩的父母也太保護太寵愛了吧!天氣冷捨不得小孩受凍,早早回家做什麼?還跟我說他們班上才6個人留校唸書,我毫不客氣的回答我家小姐班上才3個人呢,那又怎樣?

 

這才小小的考驗就受不了,那以後呢?學測呢?上班找頭路被拒絕呢?被上司罵呢?工作不順呢?感情觸礁呢?人生的不順太多了,也因為這樣才能顯現出好運的時候,珍惜幸福的時刻。

 

小孩還是不要太寵吧!該做的事情就該做,該受的苦就該受,該經歷的磨練就去磨,好運才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