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第二天的行程如下:

 

第二天2008113日星期一(京都)

京都飯店吃早餐"走路去「錦市場」"在「錦市場」買中餐或至「お結び 越後屋嘉兵衛 中央米穀 錦店」買飯團"搭地下鐵烏丸線的「烏丸站」去京都車站"JR山陰本線¥230円到龜岡"不出站,再從龜岡坐回到嵐山"逛「天龍寺」、竹林"中餐在嵐山解決"搭「京福電氣鐵道北野線」¥200円到「北野白梅町」"走到「北野天滿宮」去「あわ餅所沢屋」吃粟餅(あわもち)、傳七壽司"搭公車20515到「河原町三条」下車走路回飯店

 

結果行程嚴重拖延,中午才開始搭車去嵐山,所以我想連這麼鬆散的行程都搞成這樣,真的是沒效率的歐巴桑啊!

 

管他的,反正我到了JR嵐山站下車,不用看地圖,跟著人群就走到「天龍寺」了。

天龍寺                 

 

進入天龍寺大門後的景色

裡面兩旁的風景 

 

看到了沒,天龍寺到啦!

天龍寺 

 

天龍寺的收費是這樣,單單參觀庭院是500円,加上走在天龍寺內部木製建築物是100円。瞎米!差這麼多?花這麼多錢飛機坐來這邊當然就全包啦!600円不用找。

 

買票從大門進去脫鞋放好,走進去就看到如此這般的景色。

站在天龍寺裡面 

 

盲從的歐巴桑跟著人群走到這邊坐下開始欣賞風景,真的就跟從電視上看到日式風情的感覺一模一樣。涼涼的風徐徐吹來,坐在日式寺廟內,日式美美的庭院看過去,歐巴桑不小心就睡著了!真的是不小心睡著啦!哈哈!年紀到了,沒辦法囉!

歐巴桑我坐著就不小心睡著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抬頭一看,啊!我在日本啦!天龍寺的庭院就跟明信片上的一樣。

 庭院的風景

 

往右看過去的景色。

天龍寺庭院 

 

往左看過去的景色。

 好多日本觀光客

 

這樣睡下去不是辦法,歐巴桑開始在寺內的迴廊亂逛。

 我走在迴廊上

 

走出來要去逛庭院了,就看到非常有禪意的景色,歐巴桑的領悟力不高,沒有什麼感覺,只想到好像在銀閣寺也有看到類似的沙子圖案。沒辦法,我不是日本人,悟不出什麼東西。

 造景

 

花園小徑,要照不到人也是不容易,沒有紅紅的楓葉,還是有好多日本觀光客喔!

 花園小徑

 

穿著傳統服裝的日本偉大女性。為什麼這麼說,歐巴桑穿著運動鞋都走到鐵腿,她們穿著只能小碎步的服裝,加上傳統的鞋子還能走碎石子路,要是我早就摔的狗吃屎,她們還能優雅的談天說笑散步,你說我怎麼能不慶幸我是快樂的台灣歐巴桑呢!

 穿著傳統服裝的人

 

我從天龍寺的北門出來,我特聲明從「北門」出來喔!就是為了「它」。

 從天龍寺北門出來

 

就是這片竹林!就是這片竹林!為了它,我才千里迢迢跑到嵐山來的。台北的竹林有一整群的蚊子把我咬個半死,這邊的為什麼可以弄得這麼美?看似一大片,其實走不到10分鐘就沒了!

 我就是要看這片竹林

 

當天的天色不夠明亮,照起來好像拍鬼片一樣,終於找到一張看起來比較像樣的,超有FU的,下次帶我家老爺來看看,他應該會想看看竹筍在哪裡吧!

 好美的竹林

 

跟著人群走到了渡月橋,坐在旁邊欣賞風景,其實是歐巴桑鐵腿走不動了。

 渡月橋

 

趕搭「京福電氣鐵道北野線」到「北野白梅町」走到「北野天滿宮」去「あわ餅所沢屋」吃粟餅(あわもち)我看是來不及了,總要保留一些遺憾,下次才有機會再來。

 

只好拖著殘障的雙腳走回JR嵐山站搭車回JR京都站吃好料,想到這,歐巴桑又燃起鬥志了!

 

各位同學猜猜看我又吃了什麼好料呢?下集公布答案,哇哈哈!(插腰仰天大笑狀)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巴桑 的頭像
歐巴桑

歐巴桑的碎碎唸(本店)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sandra
  • 走渡月橋要小心,
    一定要把所有的食物放在包包裡,
    千萬別拿在手上.
    有一年冬天,
    我就在這條橋上,
    被猴子搶走了我手上的食物,
    到現在還覺得莫名其妙?
    唉!
    被猴子搶,
    說出來真是笑死人了.
  • 真的嗎?我沒看到猴子耶!滿滿的都是人和車子
    歐巴桑我連過橋都懶,看到一群的人和車子,放棄!
    下次有機會我要帶我家老爺去晃晃,應該很有意思。

    歐巴桑 於 2008/12/06 23:29 回覆

  • sandra
  • 冬天!
    沒車沒人猴子才跑出來撒野.
    下次帶你們老爺冬天去,
    嵐山有一種悽涼的美,
    逛三小時看不到十個人,
    回到家覺得好溫暖哦!
    自己真是自找苦吃.
  • 真的是感覺淒涼啊!
    可是我非常怕冷耶!需要去自找苦吃嗎?

    我在印尼的民丹島跟我家老爺打高爾夫球的時候也被猴子嚇到,
    猴子趁我們打球的時候去球車上偷東西,
    結果桿弟尖叫衝去救東西,
    接下來大隻的蜥蜴在我們旁邊跑過去,
    當時想,我是在荒島打球嗎?

    歐巴桑 於 2008/12/07 23:03 回覆

  • lalaQ
  • 我也是為了那片竹林才去天龍寺的耶~哈哈~
    看了之後,超滿足的啊~
    不過我的遊記剛好也快寫到天龍寺了~ㄎㄎ~
    我分了好幾天把你的遊記從第一天看到現在~好爽啊~
    我彷彿可以感覺到車站沒人的那種幽靜~
    日本~真想再去一次~
  • 你真的是世界級大忙人,
    你的2008年日本櫻花之旅已經快要到明年的櫻花盛開季節了。XD
    快點啦!我好期待你看到哪些不錯的景點和小吃。
    不然這樣,你今年再去一趟,那就分不出來是哪一年的櫻花了?
    哈哈!

    歐巴桑 於 2008/12/17 10:37 回覆

  • lalaQ
  • 如果寫到明年的話也很酷~哈~
    要去的人剛好也可以參考~:P
    不過~很想去看楓葉到是~
  • 櫻花看過了,
    該去看楓葉囉!
    日本的楓葉加上廟宇庭院布置,真的是超有FU,
    找個機會去瞧瞧吧!
    ㄟ~~先把遊記寫一寫,
    請加油,好嗎?(小胖老師上身)

    歐巴桑 於 2008/12/19 22:0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