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次行程主要的景點之一,就是入住露易絲湖城堡旅館(Chateau Lake Louise)

在介紹露易絲湖城堡旅館之前,我們先講一下它的歷史。

露易絲湖標高1540公尺,號稱「洛磯山脈的寶石」,在群山環繞中顯得格外翠綠。

洛磯山脈的湖,很多都是由冰河融解的水所造就而成的。而困在冰河裡的小石頭因為冰河的運動互相摩擦成猶如粉末的石粉(rock flour),隨著溶化的冰沉澱湖中或漂浮於水中。經過光線的照射時反射出藍色或綠色的光譜。可惜這次全部的湖都結冰,啥都看不到。

露易絲湖(Lake Louise)可追朔到西元1882年的夏夜,加拿大鐵路探勘隊伍抵達Bow River與Pipestone River交叉處紮營,正在紮營時嚮導威爾森(Tom Wilson)聽到震耳欲聾的雷聲,而跟著一起來的印地安人嚮導卻說,雷聲是來自"小魚湖的大雪山"。第二天清晨威爾森探尋著夜裡雷聲的來源,才發現原來是雪崩,而雪山下確有翠綠如翡翠的湖泊。

他在日記上寫道:"老天,我發誓我從見過這麼舉世無雙的景色!" 於是將其命名為翡翠湖(Emerald Lake)。後來英國女王維多利亞,將此湖以自己女兒命名,英國女王維多莉亞的女兒露易絲則成為大家目前耳熟能詳的露易絲湖(Lake Louise)的名字由來了。

露易絲湖的名稱來自對露易絲˙卡羅琳˙阿爾伯特公主表示敬意而起的。露易絲公主是維多利亞女王的女兒,她是一位女權主義者,性格倔強,思想超前,她敢於與一位平民青年羅恩相愛,遭到皇室猛烈反對,但她依然我行我素,堅持到底,與羅恩結婚後,羅恩被封為侯爵,皇室把他貶到加拿大,於 1878 年任加拿大總督。在任期間,正值西進運動時代,他與妻子露易絲說服各省加入聯邦,政績顯著,深得民眾愛戴,因而以公主的名字命名。

從露易絲湖城堡旅館(Chateau Lake Louise)遠眺維多利亞冰河冰湖,令人讚歎的世界美景,彷彿是一幅畫般,既美麗又有深意。這座長 2.4公里、寬500公尺的湖泊,座落在標高1,731公尺高的山裡。在飯店就可以看到了,湖畔可乘小艇戲水,或是沿著湖畔的散步道漫步,在在都令人神往。

露易絲湖城堡飯店(Chateau Lake Louise)-Chateau這個字的發音是shatoe,是由法文而來,其意思是大宅邸。

位在湖畔的即是露易絲湖城堡飯店,飯店有「荒野中的鑽石」美名,和班夫溫泉城堡飯店並 稱為『洛磯雙堡』, 兩者都是洛磯山脈國家公園中最頂級的旅館,設備和房間自然都不在話下,不過最令人讚嘆的還是它所擁有的美景。

廢話不再多說,我們開始介紹露易絲湖城堡飯店吧!

這是飯店的大廳,古色古香。


飯店的行李服務員,他們的穿著好可愛,尤其是他們戴的帽子,我想買一頂喔!


我們CHECK IN以後自己拿行李去房間,嘻嘻!為了省小費嘛!其實我覺得等他們搬行李上來,我應該會等到頭髮都白了才對。啊!重點叫你看看房間門上的花朵,每間的圖案都不一樣喔!


因為這是有歷史的飯店,所以房間不大。


房間內最先進的設備,液晶電視一台。


它的衛浴設施裝潢的蠻有味道的。


嘻嘻!又照衛浴用品,味道不錯喔!


這是從我們房間照出去的風景,好迷人!


導遊非常盡責的要我們搬好行李回房間再去大廳集合,她要介紹飯店內有名的設施及景點。

這是從一樓窗戶照出去的景色。


飯店都是用這種石材鋪地板,因為這是這邊的特產。


這是露易絲的照片,露易絲湖就是用她的名字命名。


牆上的動物標本,好多種角。


它的燈飾也很特殊,仔細瞧瞧。


這個信箱是住宿的房客將信投入這個信箱,由飯店幫你郵寄出去,當然要貼郵票啦!


飯店有各式各樣的商店,非常精緻及特殊。


介紹一個只有在露易絲湖城堡飯店和班夫溫泉城堡飯店才賣的東西,非常新奇喔!

這頭是北極麝牛的樣子。北極麝牛生活在加拿大靠近北極圈地區攝氏零下60度的低溫區,所以它的毛可以保護它免受寒冷的侵襲。


這是北極麝牛絨毛,超級軟又輕。


這家店賣的是北極麝牛絨毛做的毛衣。美麗吧!世界極的貴喔!我印象這件毛衣外套就要超過一萬台幣以上。


接著回到大廳


這是我爬上二樓往下照的相片,心中想說:這個燈要怎麼清洗啊!果然是歐巴桑。


飯店二樓的交誼廳,我發現人煙稀少到只有我一人在逛。


飯店內的走道都佈置的美輪美奐,真的可稱之謂城堡飯店。


飯店一角的鏡子。


DELI是飯店內唯一一家24小時營業的餐廳。


它只販賣一些簡易的三明治、飲料等食物。


往飯店咖啡廳的半路上,精緻的燈具加上古典的沙發,坐在那裡沈思,都很舒服。


這是最有名的咖啡廳,不是它的食物有多麼好吃,它主要販賣的是窗外風景。


你看看這個咖啡廳,坐在這邊一邊喝著咖啡一邊看著百萬美景,人生不過如此啊!


維多利亞冰河、露易絲湖加上群山打造的「百萬名窗」。


(待續)

因為相片實在太多,分成兩段介紹露易絲湖城堡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