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聽到女兒跟我講有人跟她告白,心突然被撞了一下,馬上掩飾住自己的驚訝,跟著弟弟取笑她:「哦!那個男生眼光有問題呦!」,女兒馬上無辜的說:「我哪知道咩!」,草草結束了這個話題。

等心平靜下來,利用不是很嚴肅的時光聊聊這個話題,不用說教的方式告訴她,大方歡喜的接受別人的欣賞,別人會喜歡我,一定有我吸引人的地方,但是現在覺得好的,不表示以後還是最愛,人是善變的啊!

想起自己的青澀時光,我沒有媽媽水汪汪的眼睛漂亮的臉蛋,沒有爸爸消瘦的身材,可能是國中正在成長,總覺得自己的身材臃腫、沒特色的臉龐配上彎來彎去的黑髮,對於外表充滿了自卑,不知道那些男生的眼光有什麼問題,為什麼會欣賞我?一直納悶不已。

但是我的父母非常與有榮焉,爸爸深深覺得那些男生真是有眼光呀!媽媽甚至告訴我說:「我可不想你20歲結婚,我40歲當阿媽呀!」。

唉呀!這是什麼家庭呀!

現在回想起來,我突然能瞭解我父母的感覺。父母對自己的小孩那麼有自信,手中的心肝寶貝,別人家的小孩哪比得上。自己嘔心瀝血教出來的孩子,花費了那麼多的心力,真的!別人能欣賞她,算他有眼光。

小孩就是小孩,心是浮動不定的,想法是飛來飛去的。一會兒堅定告訴你,我就是選擇A,永不後悔。過了一陣子,就懊悔的哭著告訴你,我怎麼會選擇A呢?

自己也是經過友情、感情的歷練,看過這些是是非非,慶幸自己能經歷過這些洗禮,不後悔,還高興呢!豐富了我的人生,不後悔過了此生。

只希望我們心中的寶貝剛接觸到這些令人欣喜的情愫,不要忘記自己的身份及理智,能安然度過這些感情方面的考驗,人要有得有失,才能體驗人生的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