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一輩子都不可能做的造型,雖然我的個性也是有夠「嗆」!

從小,我就是一個不愛漂亮的小孩,選衣服的要求就是穿上去要舒服、方便、容易行動,最後才會考慮美觀(是用美觀這個字眼,不是美麗喔!)。

所以想像的到頭髮,也是要方便整理,熱愛運動的我,要游泳、打球、練田徑,哪有時間搞頭髮啊!

直到上班以後才開始流長頭髮,配上套裝。雖然專業知識比不上同事(我的同事幾乎都是碩士博士以上),總要樣子裝的像一點。

可是頭髮還是忽長忽短,因為一失戀就拿頭髮開刀,不然要拿誰來開刀?(恐怖的………)

結婚後,又留了長髮,不是為了增加女人味(因為老爺早就知道我的個性),實在是忙著工作、照顧小孩,哪有時間去美容院弄那三千煩惱絲,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算是中長髮。

我呢好的遺傳沒有,壞的遺傳都傳到。壞脾氣像我爸,急性子像我媽,平胸遺傳到我爸,易肥的身材遺傳到我媽,最最重要的白頭髮遺傳自老媽,讓我幾乎一兩個月就必須去美容院報到染頭髮。

反正我不愛照鏡子,也看不到自己變成什麼鬼樣,可是老爺和小孩常常眼睛受害而在我耳邊嚷嚷:「白髮魔女!你該去染頭髮啦!」

而總要三催四請,看個黃道吉日,還要瞧瞧天氣是不是風和日麗,才決定出門做頭髮。

今天實在是被小孩唸到出門。好吧!心不甘情不願的去了「喬麗髮的造型」。

我超愛這家店,因為只要坐下去看報章雜誌,不用囉唆,紋英就會幫我染個流行又不突兀的顏色,然後剪個超好整理的頭髮,更鮮的是她還不讓我燙頭髮。因為曾經燙了一個流行而且只要抹慕斯的飄逸長髮,也可以讓我搞的像「瘋女十八年」一樣,嚇到她再也不敢讓我燙頭髮了。

今天屁股一坐下,一直嚷嚷夏天的天氣太熱,好羨慕她的俏麗短髮,而她竟然建議我也來個變髮,真的嗎?我能嗎?

各位有所不知,我的臉型說好聽像瓜子臉,可是我覺得比較像馬臉,長長的好難配短髮,雖然我一直想要削成短髮,只是穿上裙子,配上雄壯的身材,真像男生穿女裝一樣,信心全失。

既然已經厭惡現在的造型,那就來個醜女大翻身吧!

經過二小時的造型(坐在椅子上二個小時,是我的極限!),回到家裡開門,小孩子看到笑的倒在地上,晚上老爺看到也笑的合不攏嘴。不是變成美若天仙不老的歐巴桑,而是像捉住青春尾巴的歐巴桑。

老爺瞧來晃去的下個結論:「你為什麼剪個像西瓜皮的學生頭啊!不過還不錯啦!」

唉!仔細想想,清純學生時代的西瓜皮實在有夠難看,可能想要證明我的臉型配上學生頭也不賴吧!說真的是紋英的手藝好,所以能化腐朽為神奇吧!

喬麗髮的造型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329巷11號1樓
電話:(02)27180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