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內有很多的古蹟,為了讓小孩感受一下社會課本不是亂寫,所以回到飯店和張同學會合後就往赤崁樓出發。

才走到赤崁樓門口就看到位於台南武廟旁的百年老店「義豐冬瓜茶」。這裡的冬瓜糖以古法製造,用大木桶慢慢熬煮冬瓜糖水,直到水份蒸乾化為冬瓜糖,製作過程相當繁複,也因此義豐的冬瓜茶特別有名。


我的媽呀!一大早就一堆人排隊買冬瓜茶,是怎樣?結果詢問排在前面的歐巴桑,才知這是排隊買每日限量冬瓜茶磚的。


去店家門口閒晃看到林嵩山老先生在切冬瓜,刀法俐落,一看就知道切冬瓜切了一輩子。


數了一下排隊人數,我看我是買不到限量的冬瓜茶磚,還是去隔壁買冬瓜茶喝解饞吧!


冬瓜茶搭配的玩意還真多,歐巴桑我還是忠於原味,冬瓜茶一杯即可,超級大杯才20元,喝到我逛完赤崁樓還喝不完,真是撐啊!(貪心的歐巴桑,活該!)


買票進了赤崁樓,發現就如相片所示的一樣,它完全一點都沒變耶!讓我懷念起~~~~~~~(以下省略,哈哈!)


赤崁樓另一側的風景,古色古香,增色不少。


我家小姐要升上國三參加基測,趕快去拜一下文昌君吧!


這是文昌閣


大翔導遊又發揮他的專業,因為離家近,放假就來這裡被薰陶,所以馬上帶我們爬上三樓看風景。


這是對面的樓。


樓下的門好有特色,你看像不像花瓶?


這是赤崁樓宇宙超級有名的石碑。


逛完園內風景,一群小孩就來到池邊餵魚。為什麼小孩對於餵魚這件事,一點抵抗力都沒有?


義豐冬瓜茶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2段212號
電話:(06)22237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