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話先說前頭,這篇文章完全沒有可歌可泣的內容加上沒有營養,可直接歸類為哭腰文。

 

……………………………..這是一篇哭腰文分隔線………………………….

 

親朋好友知道歐巴桑最近的日子忙碌到爆肝,除了肉體上的勞累,心靈上更是飢渴,忍不住胡思亂想起來。加上歐巴桑以前的工作專門幫工廠撰寫「緊急應變計畫書」,常常要無中生有想出一些狀況,然後再想出解決的辦法,職業病還在纏身,就想說「假如我得到癌症」的話,我要怎麼做?還想要做什麼?還有什麼未盡事宜?

 

這幾年家裡好多親人得到癌症離去,例如:奶奶肺癌、外公大腸癌、媽媽腮腺癌、阿姨大腸癌、表妹乳癌,歐巴桑根本是癌症高危險群啊!(光榮個什麼勁)

 

讓我不得不去想,假如得到癌症還想幹啥蠢事?

 

幾乎沒腦的歐巴桑搖頭晃腦左思右想,終於想出來要是我「確定」得到癌症,知道要幹啥事了!

 

……………….……………假如我得到癌症的分隔線………………………………

 

想幹蠢事的流程如下:

1.有不蘇服的症狀發生,馬上去醫院檢查,絕不拖泥帶水。(因為這樣很可能檢查出來是初期,越早發現越好治療)

2.確認是癌症後,暫停一下,不要馬上做治療、開刀、化療。

3.保持平常心,「用手刀的速度跑去」訂機票出國去玩。(此時不玩更待何時)

4.出國吃飽喝足就認命的回來接受治療。

 

執行出國夢想流程如下:

1.確定有癌症時,大都有不蘇服的狀況伴隨,所以不要坐太久的飛機耗費體力,最好是航程距離4小時以內的國家,那就是亞洲囉!

2.因為龍體微恙,所以一定要住高貴的五星級飯店。(這時不住哪時住)

3.幾經思考,決定要去住泰國曼谷的東方文華飯店,不然是香港的半島酒店,服務好,價格高,有歷史,評價棒!

 

確定了這個想法,非常喜悅的親朋好友分享,沒想到反應熱烈。

 

首先W小姐說:「沒問題!我陪你去玩,我最愛出國當貴婦。」,恩!吃喝玩樂的好朋友。

 

Shelly小姐忍不住吐槽說:「還需要等到癌症才可以去喔!現在就可以去好嗎?這樣好了,等你50歲生日,我請你去住香港半島酒店,還加上下午茶,夠意思吧!」,吼!歐巴桑有這個朋友真的是三生有幸!可是還要再等幾年耶!(失望)

 

怎麼可以漏掉表弟Carter呢!他馬上接著說:「我也可以陪你去玩,一句話!」

 

此時Carter忍不住跟我分享一個故事。

 

話說這個故事的主角是我們得乳癌的表妹,她已經接受治療也正常上班工作,可是最近做了一個令我們嘖嘖稱奇的事情,就是她去訂了一台百萬BMW的名車,雖然她的戶頭只剩幾十萬而已,還是豪氣的給它訂下企。結果是她老母沒有勇氣,馬上去給它取消損失簽約金三萬元而已,不然後面才大條呢。

 

Carter說:「你真的是沒錄用啊!表妹得到癌症是馬上去訂購一台幾百萬的BMW車子去開,啊你這個沒見過世面的歐巴桑只用幾萬塊就可以打發的亞洲五星級飯店之旅,你真的是輸人家很多耶!」

 

歐巴桑委屈的說:「不是我小氣,是因為我怕治療好癌症還會復發,這樣還要再出去玩一次耶!所以還是省著點花啦!誰知道會出去幾次呢?」

 

這麼嚴肅的題目,結束卻是這麼爆笑,真的是符合歐巴桑的氣質啊!(神氣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