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自http://web2.tmu.edu.tw/b202091031/1/virgo2.htm

每次聽到有關星座的一些事情,都覺得蠻好玩的,有些還蠻準的。

尤其有關處女座的習慣、缺點….等,我都會豎其耳朵聽。誰叫我是處女座嘛!

從小我就是一個非常囉唆龜毛的小孩。不准別人動我的衣物,不跟別人共用任何東西,更誇張是我的房間,不准任何人隨便進來。連我房間所有的擺設、衣物都要我自己放好,不准別人插手。

一般小孩的房間物品應該會有一點亂亂的,需要父母插手弄。可是我卻是一塵不染,弄到我媽媽說:「你真的是一個有潔癖的小孩。」

我還不是一個自掃門前雪的小孩,我還會管到全家的〝瓦上霜〞。

小學中低年級吧!放假在家沒事做,我就會將全家來個大掃除,基本的清掃外,我還會將衣櫃、櫥櫃也一併整理,連門口水溝內的雜草也不放過,做完後還會覺得通體舒暢呢!

可是這個習慣一直到我結婚生子後,徹底瓦解了。

上班、下班、接送小孩、照顧小孩…一堆雜事弄到我回家只想倒頭睡覺,累到一點都不想再做家事,週末也只想補眠。真的髒到受不了,才會拼剩餘的老命給他做完。

所以現在問我家老爺,處女座是不是有潔癖?他會回答你說:「我根本看不出來耶!」

最近發生的一件事,我想那是我處女座龜毛發揮的極致。

每次全家要熄燈睡覺時,我都是最後一個巡視完水電瓦斯門窗才能安心上床睡覺。上床時,我還要先將枕頭放正,棉被擺好,才爬進我的被窩睡覺。

因為我是最後一個睡,所以我家老爺早就在床上躺好擺平了。我眼睛一瞄,發現他的枕頭被子沒弄好,就會忍不住把他頭抬起來,把他枕頭擺正。棉被蓋反了,就將棉被上下內外翻好再蓋在他身上。若是夏天他還隱忍不說話,可是到了冬天…他再也忍不住了。

他不解的說:「ㄟ!老婆!我才剛剛把被子弄暖和,你就將我的被子翻面,你是有病呦!」

我非常生氣的回答:「嘿!你蓋反了耶!」

老爺也不爽的說:「我蓋又不是你蓋。」

我不甘示弱的說:「我看的不順眼,你要怎樣?」

他非常無力的說:「下次幫我買的棉被套,請不要分的出上下左右內外,可以嗎?」

我洩氣的說:「盡量啦!蓋端正不是很好嗎?」

他閉著眼搖搖頭說:「這樣有比較暖嗎?」

我這個慈禧太后就用腳踹他兩下,以洩我心頭之恨。

各位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哈哈!當然沒有,我發現,我連我家小狗都不放過。

昨天老爺要關電視上床時,看到我去客廳摸我家小狗,他非常同情的說:「ㄟ!你們幾個真的很煩人耶!黑皮已經睡覺了,你們每個睡前都要來摸摸它搞搞它,弄的它怎麼睡呀!」

我看了他一眼,轉頭叫我家小狗下來,因為我要把它睡覺的椅子毛巾鋪好,沒有端正怎麼睡呀!亂七八糟!整理好才讓小狗上床睡覺。

當場,我家老爺臉上三條線,用著非常無奈的眼神及同情的語氣跟小狗說:「黑皮!原本以為只有我會遭受此毒手,沒想到,她連你也不放過。唉!我們兩個同是天涯淪落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