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基測成績公佈以後,每每遇到親朋好友都會問我一個問題,有的用著不好意思、有些則非常好奇、還有些想知道卻不知該怎麼詢問的說:「你家小姐基測考的如何?」

 

我都非常高興卻要盡量掩飾自己的歡喜說:「還不錯耶!」

 

倒不是我家小姐考到第一志願北一女,也不是前三志願,連前十志願都沒有,哈哈!但是我們全家大人們都很滿意。因為我家小姐從小沒有補習,直到去年12月歐巴桑發現她的數學可能是她的致命傷,所以半強迫的要她每個星期六去上三個小時的數學補習課程,隔天也上三個小時的理化補習課程,其他都是她自己訂定讀書計畫自己執行去念書,當然中間有發生疲憊沮喪等問題,但是她都一一去克服,我們全部人看在眼裡,已經覺得非常棒了!

 

雖然第一次基測一結束她大哭了一天,因為她竟然失手在她拿手的國文,所以悔恨不已,但我跟老爺覺得這次的教訓很不錯,因為人常常敗在自己拿手的科目上,希望從這次可以學到一些教訓。

 

原以為連申請中等的公立高中都沒有機會,因為台北較好的公立高中都要總分380分及作文四級分以上才可以申請,沒想到剛好383PR92超過3分作文四級分,所以我們這群老人家就希望她直接申請公立高中不要再考了。

 

參考去年基測的成績申請內湖高中,但是仍害怕不能錄取,所以小姐仍然每天乖乖的一早上學去圖書館唸書到晚上回家。

 

歐巴桑擔心不能錄取小姐又再傷心一次,希望她要有最壞的心理準備,反倒她安慰我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真的是不錯喔!大姊。

 

只是歐巴桑心裡越想越不爽,忍不住跟老爺抱怨:「你們台北市是有毛病喔!滿分412,北一女都要PR99,全國31萬個考生,我家小姐才PR92,輸給全國24000個人,若在別的縣市不是第一志願至少也可以上第二志願,為什麼在台北市竟然要念到第十三個志願,真的是昏到耶!」(附註:歐巴桑是從南部鄉下來的)

 

「因為這樣,我們搬去東部住好了,好山好水好高中,不錯的建議吧!」歐巴桑興奮的說著。

 

「只是我們要靠什麼維生呢?」歐巴桑繼續苦思中,老爺看我一眼繼續做他的氣功,心裡一定想著:「我怎麼會娶到一個這麼怪喀的女人,苦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