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國小的國文程度真是了得!我常常從我兒子那邊聽到一些成語新用法。

題目:我們要和同學1.相親相愛2.敦親睦鄰3.兄友弟恭,當發生事情的時候可以相互幫助。

兒子的答案是:敦親睦鄰!他說我和同學相處不是也要和鄰居相處一樣嗎!

當場我也覺得蠻有道理的,雖然我想尊重他的答案,可是還是要告訴他一下標準答案。「粉抱歉兒子!答案應該是相親相愛。」充滿歉意的告訴他。他還忿忿不平,解釋了好久才讓他釋懷一點。

班上老師深深覺得小朋友的國文程度需要加強,規定每天都要寫小日記一篇。那真是我痛苦的開始。

我那親愛的兒子文筆本來就不好,加上想法常常天馬行空,我常被弄到投降,只好請他寫草稿我來修改。

若是八股題目:我今天最高興的一件事、我最喜歡OO、我最害怕XX、我最感動的一件事…..,我還想辦法降低本人的國文程度幫他改,他還非常不爽,因為嫌我改的不好,真是頭上一把火。直到有一天,他得到「GOOD」,他還得意洋洋的跟我炫耀,我說:「粉抱歉!一半是我的!」

直到有一天老師出了一個題目:我要向OOO學習。他搖搖頭說:「我想不出來耶!」。我當場舉例:可以學阿公的勤儉、不然學爸爸的好學不倦也不錯、再不然學愛迪生發明新東西,雖遭遇失敗仍不氣餒。他突然說:「我知道了!」,就開始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小篇。

當他寫完,他的臉上散發出一種我非常厲害的光芒。我非常好奇的問他寫了什麼?

他得意洋洋的告訴我說:「我要向我家小狗學習很快將飯吃完的精神,這樣我就可以很快將我的功課寫完,然後去做我想做的事。」

當場我的臉出現三條線,真的沒有力氣叫他重寫,就讓他去吧!

隔天老師的評語出現:非常有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