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MSN跟我的堂妹巧遇,兩人非常高興的聊了起來,從她大學畢業後就一直沒有再見到面。哇!真的是太興奮了。

我這個歐巴桑就哇哇哇的問她一堆問題,也忍不住的教她做菜。其實對於廚藝,我也只是普普,只是覺得簡單易上手的菜色,就會發揮歐巴桑的精神廣為宣傳。

所以這次教她滷牛腱,切片可吃,也可使用湯汁做成牛肉湯麵,一煮二吃,方便極了。說到這裡,發現自己好像還是職業婦女一樣,要快很準,真受不了。

菜名:滷牛腱

材料:牛腱(一大包)、薑一大塊(要拍破)、青蔥三四根(洗淨不必切段)、八角數粒、滷包

調味料:醬油(至少一碗)、鹽(一大匙)、酒(二大匙)、糖(一大匙)

作法:

1.將牛腱一整條,穿燙、洗淨備用,不用切塊。

2.牛腱放入鍋中,加入調味料、薑、青蔥、八角、滷包,加水蓋住牛腱。用大火煮滾,再用小火慢燉約一二小時,筷子可穿透牛腱即可。

3.我平常是用悶燒鍋煮,步驟二用大火煮滾,再用小火煮10分鐘放入外鍋中,約等二小時以後,再拿出放至瓦斯爐上煮滾即可。

4.完成後,需先將牛腱拿出湯汁放涼,才可切片,不然會切的支離破碎。

這是我在COSTCO買的牛腱一大包


這是滷好的牛腱,需放涼,才可切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