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好友們都知道,我曾經在新加坡那邊當了兩年的「英英美代子」。除了接送小孩、煮三餐外,總要偷學一下他們的招牌菜吧!不枉費我曾經住過。

那今天就介紹新加坡肉骨茶。有人會問,為什麼叫做肉骨茶,難道是用茶葉煮排骨嗎?

粉抱歉!據我知道,是因為以前從大陸沿海移民來新加坡的人,因為做粗重的工作,會耗費很大的體力,所以弄些中藥煮肉骨來吃,補一補身體增加體力。而吃完後怕太油膩,就會泡壺茶來喝,解解油膩。懂了嗎?

好啦!其實剛去的第一年,我根本沒吃過肉骨茶,因為我有太多的東西可以嘗試,例如海南雞飯、黑胡椒螃蟹、福建炒麵、咖椰……等,所以一直沒有感覺到它的存在。直到有一天,新加坡電視介紹他們當地哪些有名的肉骨茶,還有民眾投票排名的結果,才引起我的興趣。

一吃發現,吼!還真不錯吃耶!所以一不做二不休,馬上詢問當地朋友肉骨茶的作法和好吃的肉骨茶茶包等,其實發現很簡單耶!所以請依照下面指示,就可以做出非常道地又好吃的肉骨茶啦!

材料:小排骨一斤(或雞肉一斤)、蒜頭一至兩整顆(不可撥開)、新加坡肉骨茶包一包

調味:新加坡黑醬油(Dark Soy Sauce)跟台灣醬油的味道差很多。

作法:
1.先將小排骨洗淨,穿燙好,備用。
2.將小排骨放入鍋中,再加入肉骨茶包(不可剪開過濾袋)、一至兩整顆不可以撥開的蒜頭,加水一起煮。就像平常煮排骨湯一樣。
3.先用大火煮滾,再轉成小火煮約三十分鐘,至肉軟即可。切記,不可再加任何調味料,例如鹽巴、味精等。
4.新加坡人是在吃肉時沾黑醬油。我則是在湯快煮好時,加入少許黑醬油調味。

這次我特別照相給各位看,有進步吧!

這是黑醬油(Dark Soy Sauce)

我最喜歡的肉骨茶包,有胡椒味,小辣(我是覺得沒有耶)

先將新鮮小排骨

穿燙好備用

加入肉骨茶包及整顆蒜頭去煮,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