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證明歐巴桑不會落伍,看到報紙頭版介紹了「三伏貼」,趕快問一下我家御用中醫,那是什麼碗糕啊?

經過御用中醫的細心回答(丟了一份投影片資料給我看),加上網路上股狗一下,得到的知識如下:

過敏氣喘好發於冬季,三伏貼是利用一年之中最炙熱的氣候,此時人體陽氣旺盛之時扶助正氣,預防冬末舊病復發,可減緩病症及發作次數,亦即所謂的冬病夏治。而「三伏貼」是一種傳統中醫的治療法,結合針灸、經絡與中藥學,以中藥直接貼敷於穴位,經由中藥對穴位產生微面積化學性、熱性刺激,達到治病、防病的效果。

所謂的三伏貼療法,其源自於清朝,又名天灸,可治療過敏性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經常反覆性感冒等疾病,並預防感冒。只要在一年當中最炙熱的三伏日,今年2008年的三伏日為7月19日、7月29日、8月8日。在背部的特定穴位大椎、肺俞、脾俞、定喘、膏肓等穴接受藥物敷貼;其藥物為白芥子、細辛、甘遂、仙茅各一份,將其烘乾研成細末,加薑汁調成小丸子,貼在穴上2到7小時。敷貼期間不宜在陽光下曝曬、泡冷水、游泳或從事激烈的活動。到了秋冬您就可以輕鬆告別過敏氣喘老毛病。

懂了嗎?

我家的御用中醫非常誠實的告訴我,三伏貼對過敏性鼻炎、氣喘比較有療效,而且是懶人治療法,因為不是用吃的治療,而是貼一貼就OK,你說懶不懶?

沒關係!我就是懶人,你怎樣!那就來個三人治療療程。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我家少爺一感冒就會哮喘,小姐鼻子過敏,而我是禍源(媽媽從小就鼻子過敏,小孩也好不到哪裡去),所以一次就貼個過癮吧!嘻嘻!

御用中醫不是作假的,先打電話跟我排時間,因為療程要三天,說好了今天就來我家出診,真是感動啊!(掩面哭泣)

模特兒是我家少爺,御用中醫先找出穴道(按到哪裡,我家少爺就哀嚎到哪裡),將藥丸沾上新鮮的薑汁,擺好位置。
三伏貼

不知道擺什麼圖形,不過他告訴我們,我家三個人的圖案都不一樣,因為有分大人、小孩等。
三伏貼

擺好就固定住,等四個小時。因為我家少爺的病情最嚴重,所以貼最多。(真夠本喔!)
三伏貼  

今天是第一天,你問我拆掉後有什麼感覺?沒有耶!才第一天嘛,哪有這麼神奇!

可是我這幾天過敏發作的鼻塞竟然通了,這算不算是神蹟之一?

說到此,歐巴桑我怎麼會佔御用中醫的便宜呢?(佔就佔嘛!何必假仙)

因為診所要作三伏貼的人太多了,等他將我家的療程做完,我一定會請他們全家吃飯的!(又再找藉口吃飯)

御用中醫走之前竟然不怕死的告訴我們,等這個流程治療完,我們再一起期待冬季12月的「三九貼」吧!

哈!哈!哈!

歐巴桑哪怕你!

再來貼啊!

貼死一個少一個!

啊!說錯了!

貼好一個少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