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好久好久才寫完日本賞楓第三天,而日本好物早已經試吃完了,記憶力大不如前,不再快寫出來,我想連那是啥東西都會不記得了。

 

會議名稱:2008年京都大阪賞楓之旅日本好物試吃大會

 

時間:大約200811月中旬吧!(我就說歐巴桑的記憶力不好嘛!)

 

地點:歐巴桑擁擠的客廳

 

參與人員:歐巴桑、老爺(幾乎黏在電腦前面沒吃幾樣)、小姐、少爺、公公、婆婆、Jane(被強迫來參加)、御用中醫、先生娘、小姐的國小同學(先生娘小兒子)、小姑(突然跑來得到好康)、小姑兒子和女兒

 

第一道試吃物:東京ばな奈(東京香蕉)

 戰利品十三              

 

歐巴桑買的是8粒裝,因為不知道好不好吃。

東京香蕉 

 

每條不大,外面像麵包的感覺,裡面軟軟的味道超像香蕉的,每人分半條吃,結論是:好像香蕉喔!這是什麼結論啊!應該是試吃團團員參加次數不多,還不夠專業,應該常常來辦一下。

東京香蕉 

 

第二道試吃物:虎屋羊羹

 虎屋羊羹.jpg

 

託木村先生的福,我家早就吃過黑糖和抹茶口味的羊羹,而且超大條的。因為羊羹太重,加上想試吃不同口味,這次買小條多種口味來試吃。

虎屋羊羹 

 

結論:先生娘超愛梅子口味,有梅子的香氣且不會太甜。我家小姐則偏愛抹茶口味,因為有濃濃的抹茶香氣。我則愛虎屋羊羹配著日本煎茶來吃,剛剛好中和一下不會太甜。

 

第三道試吃物:鍵善良房的菊壽糖

 鍵善良房的菊壽糖

 

盒子打開還有說明書

 菊壽糖

 

這是季節限定彩色的的菊壽糖,在鍵善良房附贈的是白色菊壽糖,所以歐巴桑馬上拿的黃色來試吃,結果是一樣!大家試吃時說:「不就是跟普通的糖一樣嗎?」但是還是要說句公道話,菊壽糖有著非常細緻的感覺,慢慢的在嘴中融化,搭配上綠茶,那種感覺很難形容,反正就是很日本啦!

 季節限定的菊壽糖

 

第四道試吃物:濱松餃子,這是木村先生送給我家小孩的禮物

 濱松餃子

 

打開一看,咦!是仙貝!?大家哄堂大笑,不是餃子嗎?一群日文文盲只看的懂餃子,經過公公的解說是仙貝啦!吃不出餃子的味道耶!但是小姑的女兒讚不絕口,幾乎都是她吃掉。

 咦!差太多了吧!

 

第五道試吃物:抹茶捲心酥,這在京都車站伊勢丹百貨六樓茶寮都路里買的。

 戰利品六

 

右邊捲心酥的夾心是抹茶口味,而左邊餅乾是抹茶口味,結論是各有千秋,抹茶的味道濃郁,我家小姐比較偏愛右邊抹茶口味夾心。

 抹茶捲心酥

 

第六道試吃物:這是Carter大力推薦的巧克力,為了這個巧克力跑去大阪的天保山摩天輪商場去買,結果發現關西機場的二樓還是三樓就有賣,若是不好吃就要砍了他。

 CARTER推薦的巧克力

 

剖開一看發現裡面真的是一顆草莓耶!裡面是乾燥的草莓,酸酸的,配上外面甜甜的白巧克力還不錯吃。

 裡面真的是一顆乾燥的草莓

 

到這裡只有日本好物試吃的一半,先貼這到這裡,請聽下回分解!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巴桑 的頭像
歐巴桑

歐巴桑的碎碎唸(本店)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