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父母一直告訴我說:「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應該是看出歐巴桑有愛逞強愛出風頭愛說大話的個性吧!

 

可是歐巴桑左耳進右耳出常常一興奮起來就忘記父母的遺訓,所以搞出的烏龍事情一大堆。

 

好多朋友不解的問:「上個星期才剛帶小姐出國去香港狂吃一頓回來,為什麼下個星期又要去新加坡玩呢?」

 

唉!誰叫歐巴桑一興奮就腦袋充血神智一片空白亂說大話咩!

 

因為去年小姐跟御用中醫的小公子同時要考基測,為了鼓勵小孩(仔細想想根本是激勵父母親吧!),大家說小姐公子第一次基測考上就去「鼻頭阿珠老店活海鮮」吃海產大肆慶祝一番。

 

聊著聊著就說起新加坡的辣椒螃蟹便宜又好吃,黑胡椒螃蟹更是歐巴桑的最愛,吼!還有海南雞飯也是便宜又讚!各式各樣的薏米水、酸柑水、馬蹄水也是好喝到瘋,哇拉哇拉說的一堆,御用中醫說:「這樣好了!若是他們兩個同時考上,我們加碼帶他們去新加坡玩吧!」,歐巴桑想都沒想地說:「沒問題!新加坡是我的地盤,吃撐你們玩累你們,告訴你們當地人的好料!尤其記住一件事,新加坡好吃的地方都沒有冷氣,熱到你們瘋,哈哈!」,當時一家四口乘以二總共八個人討論到高興忘我,好像他們已經考上隨時可以出發的樣子。

 

經過時間加上考試的摧殘,歐巴桑的記憶力完全喪失,所以考完試以後只記得後來答應小姐香港之行,完全都不記得當初新加坡的約定,經過御用中醫暗示加上明示突然想起來有這回事。

 

說話要算話,若對我家小孩就隨便唬攏過去,但是御用中醫是我家的好友(其實是他還有利用價值啦!),只好兩肋插刀(因為太肥應該是插到油才對),說什麼都要去啦!

 

住在新加坡的好友聽到我要去玩大笑地說:「非常歡迎你們來玩,可是你們應該還有很多國家沒去玩過吧!難道不想去別處玩玩嗎?真受不了你耶!哈哈!新加坡政府應該頒給你旅遊大使的名號吧!」

 

唉!殊不知這就是愛亂說大話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