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原諒我用詞不雅,老師真的很難幹!

 

我家小姐剛上國一的時候,發現台北市父母對自己小孩盡心盡力,尤其對於成績真的是斤斤計較,我呢還是繼續混水摸魚得過且過。突然有一天接到小姐班上同學媽媽的電話詢問我對老師滿不滿意?這還真奇耶!小孩上學父母還要對老師的帶班能力滿不滿意。

 

我不是一個把老師說的話當成聖旨的人,但也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的人,應該說是相互尊重吧!我尊重老師的教學理念方法,所以不論這位老師是不是家長心目中的名師,我都會與老師盡量配合。

 

應該說我的中心思想是:既使小孩的導師是名師,並不見得他們兩個會適合,所以我認為小孩要去適應所有的老師,適應不同的環境,不能要環境及別人來適應你。那上班賺錢的時候呢?要老闆同事來適應你?慢慢等吧!

 

回題!

 

所以那位媽媽的意思是要跟校長爭取換老師,若不成功就要轉學。哇!可真激烈耶!

 

歐巴桑我是不認同這樣的作法,這樣做只會兩敗俱傷,但是班上很多的父母連署跟學校爭取,搞到風風雨雨,弄到校長特別將本班的家長全部找來開會說清楚。

 

前半部家長攻擊的攻擊,發牢騷的發牢騷,校長及教務主任說明的說明,真的是好不精彩。聽到歐巴桑我火都出來了,忍不住舉手發言,將我發言簡潔扼要整理如下:

 

1.要換老師可以,但是像這樣的班級,請問有別的老師敢來本班教嗎?他們一定會認為這班的學生或家長一定很難搞吧!

 

2.若換不成老師,請問班上同學會信服導師嗎?一定心想我怕你什麼?若你怎樣我就叫我家長來,請問老師如何再帶班。

 

3.我認為學生的成績好不好,品行好不好,父母應該要負絕大的責任,不能說小孩不好不乖不唸書都是學校的責任學校教不好。父母每天拼命看電視,卻叫小孩去唸書不能看,自己不求長進卻叫小孩考第一,身教才能在潛移默化中教導小孩,用嘴巴說有什麼用啊!

 

開完發牢騷大會,學期一結束就有幾位學生家長不爽將小孩轉學,但學期一開始也換了個新老師。我還是屬於不跟班上父母互通有無的家長,應該說我的教育理念不是只有考高分而已,很難有共鳴。

 

小姐終於畢業了,我家少爺將升上國二,結果昨天又接到少爺同學爸爸的電話,詢問我對班上老師有沒有什麼意見看法?我的媽呀!怎麼又來了!真的是昏倒耶!

 

我雖不贊同他們的作法,但我也公正的說了一下我的想法。我家少爺的班導是位音樂老師,所以很多家長不認同音樂老師會帶班,其實老師是被迫下海帶班級,因為基測考試科目的老師說像音樂科、家政科的老師也要下來帶班,不然不公平,所以她們是被迫下海的。他們既然去帶班,也是非常戰戰兢兢的去做,我感覺到老師很用心耶!只是因為我們父母覺得自己小孩的成績不如預期,或是老師不是國文英文數學等科任老師,所以直覺認為老師一定會帶不起來,這樣考基測的成績會很慘,這樣對老師公平嗎?

 

很多父母認為小孩功課不好就將小孩送去補習班,不然就責怪學校老師校長。大人應該自己們心自問,也許自己的小孩根本不是塊讀書的料,一味的叫小孩要用功唸書,每天念個10小時也還是成績普通根本連公立高中都考不上,而小孩要怎樣就溺愛就給,自己一點都不要求不管教,全部丟給學校來管,怎麼可能?

 

沒想到我家小姐遇到的事情在少爺班上又再發生一次,真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