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少爺今天一早要去參加童軍的露營,集合地點在台北火車站的北一門,雖然少爺從小生長在台北,但是他是混家裡和學校附近,所以台北車站?不熟!

 

既然是參加童軍的活動,當然要自己整理行李準備東西,歐巴桑一點都不理他,忘記帶東西的話,算他活該倒楣。只問他:「行李準備好了吧!知道集合地點嗎?」

 

少爺面有難色的說:「不知道耶!我對台北火車站一點都不熟。」

 

可是對於上了國中參加獨立的童軍活動,還要媽媽送去車站集合,好像有點那個,只好鼓勵他說:「那就提早半個小時以上出發去找路囉!反正捷運站有地圖,若找不到也可以問人呀!」讓他帶個手機以備不急之需,順便報個平安。

 

早上6點他的鬧鐘響,認命的爬起床自己弄早餐吃,歐巴桑看到覺得有點可憐,但也覺得很窩心,小孩的獨立是必要的,媽媽太能幹小孩就無能。

 

吃飽刷牙洗臉就提著背包出門搭捷運,獨立的小孩真棒!

 

過了20分鐘,少爺喘呼呼的打電話來說:「媽!我只看到南三門,找不到北門耶!」

 

搞不清楚狀況的歐巴桑說:「你有看指標嗎?火車站就四方形,你找到南三門,它的對面就是北門呀!若真的找不到,你就問人咩!」

 

少爺只好認命的掛下電話繼續尋路去。

 

又過了10分鐘少爺終於打來了,其實歐巴桑擔心極了,很怕少爺迷失在浩瀚的台北火車站人群中。我的心裡也做了最壞打算,大不了遲到不去玩回家繼續當宅男。

 

少爺興奮的說:「媽媽!我找到了!剛剛是在地下一樓所以一直找不到北一門集合地點,問人以後我就找到了耶!」

 

歐巴桑欣慰地說:「你好棒!那你去宜蘭玩要注意安全喔!」

 

少爺悶悶地說:「媽~我是要去新竹內灣耶!你也差太多了吧!」

 

哈哈!其實歐巴桑一點都不知道我家少爺要去哪裡露營,反正是參加童軍活動就對了!管他去哪裡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