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兒子是「天兵」一個,每天看他無憂無慮的,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遇到再困難、再傷心的事,一下子就海闊天空了!

憂的是:已經小學六年級了,為什麼仍像小學二年級的學生呢?

其實我不是一個非常在乎小孩的成績,我在乎的是他讀書的過程。可是他一直在考驗我的耐心及毅力。偏偏我是一個好逸惡勞的媽媽,所以惡夢常常來臨。

上學期快要結束時,我的耐心已經用完了,所以決定不尊重他的讀書方法,用我的古早法來拼一下,看看會不會有起死回生的效果。

好吧!那就從最容易拿分的「貝多分」社會科開始。我說我們一起讀課文、畫重點、再好好的背誦一次,然後我問填充題,你寫答案。

這麼簡單的複習總可以吧!我家少爺非常不屑加上生氣的搖著頭說:「我才不要這樣複習呢!我們的考卷只有是非題和選擇題,沒有填充題,你這樣複習是不對的。」。 當場我口吐白沫,非常生氣的說:「就是這樣做,沒有選擇的餘地。」,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複習一章節。

隔天早上社會科小考,他非常高興的拿到90分回家,對著我炫耀!我說:「很抱歉!你只有45分,因為另外的45分是我的。」

懶惰的媽媽因為嚐到甜頭,剩下的章節就叫他仿照我的讀書方法繼續背誦。結果是…分數直直落,從90分落到80分,再繼續落到70分,真是慘不忍睹!

問他有沒有照著我的方法,他說有呀!我怎麼知道會這樣子!唉!懶惰的媽媽加上天兵的兒子,成績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