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聽人說過,人老了要有三老:就是老伴、老本和老友。

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雖然我還沒很老,可是我已經有一堆老友了。當然還要繼續培養中。

我那些非常富有同情心的體適能好友們,看到上一篇的隆記菜館,深深受到感動。心想,一個人怎麼能嚐到美食呢,要吃也要一桌嘛。所以大家運動完,換裝後就出發去嚐美食了。

這家餐廳在中山堂旁邊的巷子裡,看起來其貌不揚,可是東西還真有小館的味道。


從門口可以看到剛剛做出來的小菜,好多種呦!每種都想嚐一嚐,可惜我們不是大胃王。


內部裝潢還是老樣子,小館子的味道。


不到12點鐘,又滿了,而且我們可以說是最年輕的一桌,嘻嘻!


小菜:蔥燒鯽魚,這道菜我們沒吃,只有拍照解解饞,因為上次在家園小館已經吃過了,所以這次保留肚子嚐別的。


小菜:芋頭,不是用大顆的甲仙芋頭做的,他是用小小顆的芋頭做成的。這道菜也沒嚐,因為我們在下面菜中有用到芋頭,不想重複。


小菜:發芽豆,就是用蠶豆做的,我是覺得蠻下酒的。


小菜:雪菜百頁,這是一道功夫菜,雖然簡單,但是做的好吃,不簡單。


小菜:燻魚,因為沒叫蔥燒鯽魚,所以換一種試試看,很入味。


清炒蝦仁,他不是用普通的蝦仁做的,肉質QQ的,老闆建議可以加上旁邊的醋,味道不一樣呦!


薺菜冬筍,清爽可口,真得好吃。


乳腐肉,老闆一直說怕肥的不要點這道菜,因為他是用三層肉做的,可是大家都把他吃完了,唉!下星期要努力跳了!


芋艿雞骨醬,雞肉非常嫩,芋頭非常香,好吃。


大碗的菜飯,我們是兩人分一碗還有剩。


沙鍋三鮮,我覺得真是太誇張了,哪是三鮮而已,有海參、燻魚、豬肚、火腿、白菜、粉絲等,反正一大堆的料就是了。


沙鍋補充湯,因為沙鍋實在要滿出來了,所以等吃了一些料,再倒進去。


水果:西瓜,這不是招待的,是要價150元,所以你不想吃,應該可以拒絕的。不過西瓜真得蠻甜的。


總共六人用餐,每人375元,還不錯吃呦!

隆記菜館(上海菜)
台北老店創立於一九五二年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101巷1號(中山堂右對面)
電話:(02)23315078、23818823
每月第三個星期日公休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