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時同居過的好友A小姐最近心情給她粉不好,打電話來訴苦一番,因為老公出差去大陸,竟然粗心大意的讓護照、台胞證及一堆重要謀生用品通通被扒走。

而且他弄丟了不只一本護照喔!

是兩本!!

瞬間,A先生變成「人球」了!!!

因為沒有任何身份證明文件!!!!

所以A小姐幫他辦理很多瑣碎事情,例如停掉手機,報失護照等等,搞到人仰馬翻,心情惡劣到不行。既要擔心他的安危,又要辦理瑣碎鳥事,還要忍住不對他發脾氣。

可是她聊到一件事情,讓我們兩個深深覺得「朋友」的重要性!

話說,A先生在大陸一弄丟護照、台胞證等,就馬上報失並拿到失竊記錄單,但還需去申請臨時的台胞證,才能離開大陸。

而A先生除了申請臨時台胞證外,也要需要申請C國的護照,所以叫她幫忙處理C國一些補發護照的相關事項。

C國補發護照的其中一個事項就是由A先生提出在C國的兩位好友姓名及聯絡資料,以資證明A先生的存在。

所以一位夠義氣的B先生馬上舉手說:「我!我!我!」

果然有一天C國政府打電話去了。(請自行將中文翻譯成英文)

C政府人員(以下簡稱C員):「我是C國政府代表某某某,請問你是B先生嗎?」

B先生回答說:「我就是。」

C員問:「請問你認識A先生嗎?而且是他的好友嗎?」

B先生說:「是的,我認識,跟他很熟。」

C員問:「我有一些關於A先生的問題想請教你。」

B先生爽快的回答:「沒問題!」

C員開始問道:「請問A先生幾歲?」

B先生謹慎的回答:「I DO NOT KNOW」

C員問:「請問你知道A先生在哪裡出生的嗎?」

B先生不確定的說:「I DO NOT KNOW」

C員再問:「那你知道A先生公司的名稱嗎?」

B先生不好意思的說:「I DO NOT KNOW」

當B先生打電話給A小姐報告當時對話內容,A小姐臉上三條線。

A小姐用快瘋掉的語氣跟B先生說:「你不會回答說A先生大約40歲哦!好像在台灣出生的耶!你這樣講,怎麼可以證明你認識我先生呢?」

B先生用非常無辜的語氣說:「我怕我說錯嘛!」

聽到這裡,雖然知道他們已經夠悽慘了,可是我仍狂笑到不行,真的受不了了。

A小姐語重心長的跟我說:「你知道嗎?認識我是你上輩子燒了好香,要是你遇到這種事情,我一定可以幫你解決的漂漂亮亮。」

唉唷!我當然知道啦!朋友不就是要互相利用嘛!

哦!不對!

朋友不就是要互相幫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